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怕还有大惊吓,分清注次能捞大钱!

晚上和很多朋友在聊接下来的行情,对于这种60点的上涨,有不看好的,有看的特别好的。而我主要关注的就是今天市场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并且每每行情走的比较极端的时候,这两点分清都是非常重要的。记得2015奶奶的时候,就和一个朋友他分析过一次主次矛盾。结果算是在股灾的时候救他一命。


分清主次能救命

当时那位杠杆融资做股票,碰上2015年6月15日之后的股灾,前期盈利已经几天内擦掉大半。当时我和他说,行情涨跌已经不是主要矛盾,全部下跌,只是浮亏,到时候就算跌到套牢,只要自己水平在,能选出好股,再换个牛股重新赚回来不成问题。但如果保持杠杆,不舍得平仓,万一继续下跌,爆仓之后,你水平再牛,也是翻不了身。然后那个朋友还是听劝的,把融资盘给了结了。否则再晚一周,当时必爆仓无疑。而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依然不是在涨跌上,上周依旧给是多数股票下跌,浮亏而已,要换很容易。而主要矛盾,是手头股票机构是不是还有动作,当然下跌中,机构的动作,要么是出货,要么是震仓。到底现在属于哪一类,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可以自己去量化动能状态,和机构库存。因为判定眼下的调整是不是机构震仓,两者都不可或缺。


下跌震仓一目了然

实际,“机构震仓”手法虽然多种多样,但说到底,也就两步,首先“机构库存”一定是明显存在的。因为“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结果,有机构库存在,就说明最近有机构在积极运作的。而这种运作,在手法上就是先砸盘后回补,因此动能上体现出来的就先“做空主导”的绿色出现,然后变成“空头回补”主导的蓝色,这两点具备了,震仓也就具备了。下面的股票就是有“机构震仓”迹象的股票。



很多时候,拿博尔系统去量化“机构震仓”,可以一目了然。就像上面的股票那样,连续调整背后,机构库存都没有什么下降,这说明机构肯定还在里面积极的动作,那这种做空会后的回补,基本就是在震仓。而震仓一旦完成,后面的拉伸免不了,这也是为什么说主要眼下行情的主要矛盾是机构动作,这个要点抓住了,大家再上手机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看清一下“机构震仓”动作,当前的行情反而好做了。


库存消失,凶多吉少

相比之下,有些股票为什么无论之前怎么走,最近都是一跌再跌,原因就是,机构最近都不管了,支撑股价最近上涨的最重要一点缺失,那就是不行的。大家看下面图里股票最近几天代表“机构库存”的橘色消失之后,股价明显是想扛都扛不住。



所以说,眼下涨跌显然是次要矛盾,而大家对市场主要的矛盾是不是看清楚了,当人每个人判断的主要矛盾都可能不一样,但如果觉得机构的行为也是要看一下的,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一下交易和“机构库存”,无论怎么说,没机构行为的股票很难好,即便行情像今天这样猛涨,个股上也很难持续,而最近好起来的股票,个个都是机构库存在增加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