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靠魔咒骗抛盘,本周小骗下周会大骗!

这几天市场是频繁震荡,不是尾盘跳水就是午后急涨。而这几天里,我又是在最后一刻挽救了几个朋友操作上的失误。貌似当前的行情不能有一点点回落,周四尾盘跳水,周五盘中出现回落的时候,就有不少朋友来问,这波又要做头下去了?尤其是早上中石油涨了3%之后,担心的人就更多了。


这魔咒骗抛盘

“两桶油”魔咒,一直就很流行,上次去年12月震荡的时候,只要两桶油稍微一涨,那就是给空军加油,第二天基本都是下跌。最近“两桶油”涨的时候,当天多数股票就表现不好,而周五开盘“两桶油”就已经涨了,但当时市场冲高回落。就有朋友打算把手头股票给跑了。但当时因为他们问我,我就叫他们自己抓紧点,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量化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库存”,如果有“机构库存”,交易还做多,根本别管什么魔咒的事情。


结果周五中午的时候,有两个朋友也确实就去量化了,一量化下来,果然有“机构库存”,并且交易还做多,也就等了等不走了。下面图里橙色的就是机构库存,如果量化不出积极的机构行为,机构库存是不会提升的。结果就是坚持了半小时后面,股价就结束盘中回落反身向上,还收在了一个高位。实际上,大家自己如果把“机构库存”、“主导动能”给量化清楚,现在大部分明显的错买错卖都能规避。我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别再落水,像下图这种状态,就别随便跑股票。


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那个魔咒不对,5月以来指数上涨,但上涨个股才多少,不到一半,涨的也是小涨为多,一旦一走弱,还不是把涨幅化为乌有?但现在凭感觉做股票确实容易犯错。很可能错杀了很多股票,上面图里最左边一个就是我那朋友手里的股票,要是早卖了1个小时,立马就是几万元没了。右边那些都是这两天调整但机构库存增加的股票,卖掉都是错卖,一跑就亏。接下来大家手头股票,遇到什么盘中的回落,单日的调整,一样可以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来量化一下,毕竟股票不会天天涨不回落,但回落中,如果量化出来,“机构库存”反而在增加的话,基本都是在骗抛盘。


好股的底气

另外,最近心不定的朋友也是很多。上个月震荡的时候,套牢的人反倒踏实,最近一周反弹上去,心就又活了,问我这波能反倒哪里的特多,稍微一个盘中回落,就觉得自己手头的股票是不是有问题,咋就没有市场强?但实际我一量化,不少担心的股票实际都是机构存在提升的。于是我就给那几个朋友打了个比方,拿股票就好比养孩子,爸爸1.9米,妈妈1.8米,孩子小学时只有1.3米,父母会担心孩子日后长不高吗?显然不会的,因为基因摆在那里。而股票也是一样的,机构库存不断增加的股票,里面肯定有大量积极的机构行为。那比很多散户当道的股票,好上了N倍。调整一下又有何惧?前车之鉴好多,看下面的图,大家就明白。



当时我是发了不少调整背后,“机构库存”实际是明显存在的。我给他们打比方,如果看到机构库存增加,还心不定,就好比那对父母看到上小学的儿子只有1.3米,立马担心这儿子是不是自己亲身的?结果被我这么一说,那两个朋友自己都笑了,并且还回我,炒股的时候,真的碰上过很多次原本自信满满,但稍微一跌就怀疑人生。要是现在看我文章的朋友,也有点心不定的话,那手机看的就→上应用商店下一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版应用,直接去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只要机构库存实实在在的存在,再震荡也不至于崩盘。当然,什么时候机构库存消失了。跑就是了,好股那么多,不用在这种股票上吊死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