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一招制胜,在3200上用打90分!

昨天我和一个基金经理聊了一下。也是因为我这几年一直在做量化交易,人家也是和我探讨一下这方面的思路。结果我当时把我的思路一说,人家给我的评价是,我的思路个人用打9分,机构用打6分。其实,当时我心里就在想,这个思路本身就是我自己用“博尔系统”量化之后,自己做股票用的,自然更适合个人。但人家后面一句话雷到我了,他说如果散户用量化的方法去做股票,能超过一半以上的基金经理。



现在散户能赢基金

人家这么说,原因就是机构资金大,操作需要很强的预见能力,这也是基金经理水平的体现。基金不提前行动,要买买不进,想跑也跑不了。如果基金经理缺乏预见能力,绝对做不过拿量化方法炒股的散户。这点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交易,就能直接感受到,眼下好股票,用量化的方法去做,每个波段都能吃到,比基金的净值增加快多了。



其实一经量化,散户的优势体现的很明显,因为个人炒股只要看清当前的交易状态,足够操作了,不会存在基金这种大资金买不进,走不了的问题。就像最近好股很多,这些股一旦遇到调整,你是该持有还是该抛出?首先就是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有没有“机构库存”,因为“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那么“机构库存”消失,不是机构休息不干活,就是机构已经撤退了。这种情况下,即便行情好,恐怕这个股票也不会有多好的表现。



但同样的调整,如果量化出来不是短空,而是持续、反复出现做空主导的绿色,那又完全不同了,说明做空的风险比较大,这种时候再拿着就没波段机会了。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一下最近涨的好的股票,自己一天天的去量化,看看是不是,只要看清了做空主导的力量,波段上涨的股票就敢于一路拿着,该留就留,该走就走。



个人量化90分

当时博尔系统,我直接在手机上展示给那个基金经理,并跟他说,如果让我来对系统打分。博尔系统个人用可以打90分,机构用打60分。就是因为量化交易是通过对交易的量化,展示出当前市场交易者的状态,但绝不是提前预测未来交易者会干嘛。个人资金少,要进要出很容易,看到当前足够了,所以能打90分。但基金经理需要预判,当前的交易状态只能作为预判的参考,所以机构用,打60分。当时我是继续给他看了一批最近一路涨的股票,个人操作,真是一点难度都没有。



为什么说没什么难度,首先就是涨起来已经能量化出“机构库存”了,并且再用“主导动能”功能,去量化机构行为的结果,一旦显示为做多主导特别多,就说明机构最近显然就是在一路做多,这种股票当然先持有了再说。而真要是波段拿的住,散户最近绝对比机构容易赚。这方面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一边量化,一边机构做多下的持有。把机构的动作看清了,持有就容易多了。这几天说做股票难的,不就是现在涨跌都真真假假,搞的该拿还是该留,非常纠结,一不留神就是走错或者捂错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