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句老话正好用上,出消息威力翻倍!

上一篇说到了一些股市里的经验,比如对“涨势要卖等三天”的理解,很多朋友希望再多分享一些。确实股市里有很多谚语,如果再去量化一下,威力倍增,比如“利好出尽是利空,利空出尽是利好”。


利空、利空,关键利用

“利好出尽是利空,利空出尽是利好”。这种话,很多人都是挂在的嘴上,但只要细想,可不那么容易判断,天知道这个利好就是最后的利好,那个利空是最后的利空?所以要用好这句股市谚语,就要注意利好、利空出现前后,机构行为的变化。这方面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一下交易,就能看到。实际所有的消息,不管利好,还是利空,关键看这些大资金如何利用,而他们是顺水推舟,还是反着做,就取决于出消息的前后,机构自己的态度。


利好出尽VS火上浇油

比如机构自己在做多,那再出个利好就是火上浇油的节奏,拿博尔系统去量化,首先能量化出的就是有橙色的“机构库存”存在,说明机构行为很活跃。而当时主导交易的力量也是红色的做多主导,这就说明机构在做多。这样的股票有个利好,可能顺势就井喷了。



相反,如果消息之前,股价即便上涨,但背后的交易成了持续的获利回吐主导,那就不一样了,出利空就不用说了,就算出利好,当做利好出尽来做也是完全可能的。就像上面的股票那样,前几天一直在获利回吐主导,有个消息出来,不算坏,照样往下跌。曾经的某个风头正劲的厨房家电股,年报一出不就是这样吗?所以即便是利好,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量化,利好出来的时候,有没有“机构库存”,交易被哪种力量主导,这些都量化出来了,什么利好出尽是利空的坑就不会去踩。


利空出尽VS落井下石

同样,一个利空来了,如果量化出来机构投资者都跑了,或者不管了,那真会被落井下石,但如果之前量化出来,机构投资者的行为导致了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那就完全不同了,机构趁着利空在低吸,那很有可能就会“利空出尽是利好”。



所以,消息出来是顺着来还是反着做,不取决于消息,而是取决于做消息的人,当然重点是机构的做法,这点大家上应用商店,下一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把股票的交易量化出来之后,机构动作自然清楚。然后利空出现,也别觉得不好,真已经开始低吸的股票,利空出来反而石头落地更有机会了。震荡博弈市场里,这种情况实在太多了,到时候送钱,大家可得接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