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5次故伎重演,大跌背后有惊雷!

周五的突然下跌,晚上还是给几个朋友讲了一下,我对行情认识中的几个要点。首先第一个就是,这个行情就是个连续剧,并且剧情雷同。这么演下去,只要后面再出几个类似CDR的消息,必然依旧是惊雷阵阵。但惊雷的背后,这些要点认清,跌下来肯定是风险小了,赚钱机会大了。


炸雷背后,都是同样套路

之所以这么说,大家看下面图就清楚,图里橙色的是我用的博尔系统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叫做“机构库存”,如果“机构库存”量化不出来,要么是机构跑了,要么机构此刻不干活,不管了,所以上证最近连续反弹无果,就是因为量化不出“机构库存”,并且这种情况,不止一次了,今年至少出现过3次。没有机构库存或许也能涨,但一涨就觉得调整完毕了,一定是主观犯错了。5月末的反弹,别看连涨好几天,实际我让那几个朋友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机构库存”,就能发现当时“机构库存”就是出于消失状态,并且我也告诉他们,自己关心的股票,有“机构库存”和没“机构库存”也是完全不同的。



个股上的情况,没机构库存,和上证也一样的,即便涨上去,也随时随地要跌下来,想横盘也盘不住。



不过当时我并不把这个当重点讲,因为都跌下来了,总结教训,接下来上涨中没库存的别看的太好也就是了。至于大家手头股票此刻有没有机构库存,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手机应用,自己量化一下,直接就能看到“机构库存”有没有了。


机构逆转,走势剧变

要重点讲的是,下跌中机构行为的变化,没有“机构库存”固然不行,但有“机构库存”,也要注意机构行为的变化。么看当前的机构动作,可以先点“机构库存”功能,这个功能量化的是积极的“机构行为”,所以有机构做,一定有橙色的“机构库存”。然后看机构在做什么,这个可以从另一个“主导动能”上量化出来,有些机构强力逆转,主导动能从绿色的做空,变成了蓝色的空头回补,此刻要注意的就是,当时的股价恐怕还在下跌,但千万别因为看到下跌而失去信心和敏锐的嗅觉。



如果后面强力翻转继续,空头回补主导之后,还会出现红色的做多主导。这反击力就大了。上面图里的股票,在下跌中“机构库存”显然存在,并且造成了主导交易力量朝着好的方向转变,空头回补之后,再度做多主导,结果攻击非常果断。而眼下即便下跌的股票,下跌背后“空头回补主导”的也是很多的,后面只要再做多主导,机构行为的逆转也就出现了。大家手头股票,这两天如果在下跌,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首先“机构库存”是必须的,然后再看这两天在机构投资者交易的影响下,主导股价的力量是不是越来越积极了?有这两点再,至少也安心了。而在大调仓背景下,这样的股也确实不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