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泣血615,吸取教训后面捡金子!

今天6月15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与世界杯无关,而是3年前的今天,股灾1.0正是开始,所以真值得祭奠一下。


3年前的脱险

想当初3年前,和一伙朋友一起逃过了最初的那1000点下跌,靠的就是量化。当时我拿博尔系统去量化,直接发现连续的获利回吐主导交易,一天回吐可以不在乎,两天可以不在乎,连续三天获利回吐主导交易,套现资金力量已经极大了,再无视就是对自己的投资不负责。当然再往下跌的时候,心痒了,进去护盘,瞬间被埋也是心痛。而今年通过注意获利回吐,也躲过了好几次短期顶,接下来行情折腾的时候,大家也一样可以注意获利回吐主导什么时候出现,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接下来的震荡,就不大会老是做电梯了。



上面昨天就是2015年6月15日前后的表现,当时橙色的机构库存是有的,说明大量机构参与其中不假,但连续的获利回吐黄颜色,就说明当时大量资金就是在获利回吐。右边是最近的情况,也一样,上涨中获利回吐出现的时候,不能很贪,重仓的一定要减一点,尤其当前这种震荡市里面。


当前的低吸

而现在的市场已经在明显的调整,所以可以用另外一句量化口诀,“下跌看回补”,也就是下跌中要注意的是机构投资者的低吸回补行为。而到底机构有没有低吸回补的行为,先看有没有橙色的“机构库存”,因为“机构库存”就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自然是必须有“机构库存”才行。然后就是在量化主导交易力量变化,一开始的下跌可以是绿色的做空主导,但此刻必须出现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才行,就像下图一样,这种状态出现,才算是机构在低吸回补。而大家手头股票,先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手机上查看一下,一两分钟的事情,也就量化清楚了。



其实上涨看回吐,下跌看回补,是量化交易中的基本操作。道理是一点都不难的,关键还是机构行为大家都要能看到。只要看到了,比如今天中午的时候跌了近30点,但如果你看到下跌30点的背后,是机构在低吸,你会把股票跑了吗?恐怕不但不跑,轻仓的还能去找点机会。至于因为下跌就怨声载道、心灰意冷,那就更谈不上了。大家自己应用商店里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之后,自己去量化,这种不同能立刻就体会到的,说到底,这个市场里,更多的人还是看走势并且受走势的影响,而走势背后的交易,能看到的还是少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