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心理战骗抛盘,不留神会步步错!

眼下行情就是一场操控人心战,这次打败了,怕会一步错步步错。今天又挽救了好几个朋友的失误。那几个朋友早上看到行情下跌,已经非常失望了,在他们看来,之前调整中下跌的足够多了,苦熬一个月,总算行情也开始反弹了,世界杯也结束了,怎么又走成这幅德行。


一失望,险失误

结果下午拐头再往下的时候,有点忍不住,要抛股票,因为直觉告诉他们,行情太弱,可能还要去创新低。但当时因为他们先问了我要不要走,我就叫他们自己抓紧点,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量化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库存”,如果有“机构库存”,交易还做多,哪怕此刻在失望,也等等,不能随便跑。


心理战,骗抛盘

当时我还特别补充两句,千万别再2800之下绝望,就算要一刀下去,也先去看个明白,别糊里糊涂。结果两个朋友也确实就去量化了,一量化下来,果然有“机构库存”,并且交易还确实就是空头回补主导,所以也就等了等不走了。



结果就因为等了15分钟,盘中的反击行动就开始了。证明此刻行情就是在玩心理战。上面图里的股票,那朋友要是早埋30分钟,照样就是几万元没了。而实际如果去量化,机构投资者的低吸行为在下跌中非常明显,这样的股票盘中出现V型反击也非常正常。接下来大家手头股票,一样可以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来量化一下,毕竟股票不会天天跌,下跌中,如果量化出来,“机构库存”不少,主导交易的力量还在空头回补,基本都是在骗抛盘。


此刻胃口不能小

另外,虽然两天调整之后,我也劝那几个朋友,2800附近的位置,胃口别太小。我当时量化一下他们手头的股票,有机构库存,交易上空头回补主导的、做多主导的都有。而现在机构的交易行为,对股价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那时候我也给他们打了个经常用的比方。持股就好比养孩子,爸爸1.9米,妈妈1.8米,孩子小学时只有1.3米,父母会担心孩子日后长不高吗?显然不会的,因为基因摆在那里。而股票也是一样的,“机构库存”明显增加的股票,自然是机构关照多多。这比很多散户当道的股票,好上了N倍。调整一下又有何惧?前车之鉴好多,看下面的图,大家就明白。



当时我是发了不少调整背后,“机构库存”实际是明显存在的。我给他们打比方,如果看到机构库存明显增加的股票,还心不定,就好比那对父母看到上小学的儿子只有1.3米,立马担心这儿子是不是自己亲身的?结果被我这么一说,那两个朋友自己都笑了,也承认之前因为期望太大,没有实现导致抱怨太多。要是现在看我文章的朋友,也有点心不定的话,那手机看的就→上应用商店下一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直接去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只要机构库存实实在在的存在,再震荡也不至于崩盘。当然,什么时候机构库存消失了。跑就是了,好股那么多,不用在这种股票上吊死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