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有个大坎,一过去能大变样!

今天和两个朋友交流,一个是新股民,一个是老股民,结果两个都说自己亏钱,但亏钱经历各有不同,而我觉得都挺典型的,并且和赚钱之间,就差一层窗户纸。所以这里大家也可以看看,很可能看了之后,稍作改变,投资成绩就会大变样。


新股民不靠蒙大运

先从那位新股民说起,那位新股民,是5月份入市的,就这种下跌行情,他一开始还赚钱,只是看到别的股票都跌的鬼哭狼嚎,他的股票还能涨,一时觉得自己炒股天赋惊人,后面追加投资,然后一把做亏,套到现在,回吐了所有的盈利,还倒贴。当时我看了那朋友的股票,显然是新股民无知无畏,一开始误打误撞,买的股票郑昊机构做多。但后面又买的股票,连机构自己都跑了。大家要是上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机构库存”,机构的动作也能看出来,再做股票,就不是蒙大运。


具体大家看下面股票就清楚,拿博尔系统去量化,橙色代表“机构库存”,它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股票有“机构库存”,并且还有红色的“做多主导”,那就是机构在做多,那位新股民这种时候参与进去自然容易赚钱。



但同样的上涨,他最近冲的一个股票就完全不同,冲进去之后,实际连“机构库存”都没有了,这样即便上涨,也是机构不管,或者机构逃跑的状态。这种状态之下,上涨都是昙花一现,还敢冲进去,被套根本不能怪谁。眼下也是一样的,连着调整几天之后,股价是便宜了,但好多股票是因为根本没有“机构库存”,那不排除有创新低的可能,这种股票的交易价值是很低的,也就谈不上便宜了。


老股民,看清也要赌

同样,那个老股民为什么亏,老股民经验是有的,这种市场里追高基本是不做的,但同样跌下来也没敢买,以至于原来亏的,也回不了本。和那位老股民交流,也是多次错过市场反击的机会。并且那位老股民也不无遗憾的跟我说,他也曾看好过一些股票,但一个都没敢买,一一目送上涨。



那位老股民给我看了他错失的股票,我看了之后果然上下跌之后,有机构还在回补的股票,博尔系统显示,既有橙色的机构库存,又有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这就是机构低吸回补的状态。但那位老股民看不到,也没敢买,个个错失。而这几天调整之后,又有股票跌了下来,但跌下来的背后,是不是有机构在低吸,一样可以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之后,再来量化。炒股就是一个坎一个坎的过个,机构行动是个大坎,如果看不到,那是很容易一次又一次栽跟头的。但看到了,顺着机构的思路去做,抓股票反过来容易的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