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绝对预期之外,上千只股被坚决看好!

周末有不少朋友跟我聊股票的时候,都在感慨今天的行情。本以为周五一天就瘟鸡下去了。但没想到下午太牛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但我就和那些朋友说,其实整个一周上下波动幅度也就2%,一周没涨没跌,真正改变的是你的预期。


机构的预期

然后我和那些朋友打了个比方,一个两个小朋友考试,一个95分,一个65分,结果回家95分的挨揍了,65分的奖励两颗糖,为什么?就是因为大人的预期不同,前者希望100分,后者没指望能及格。你能看到市场预期,那做其股票来,赢面就大很多,所以当时我就让他们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一下交易,因为通过交易可以看到机构的行动,和机构的预期,这样接下去的赢面就更大了。


比如,机构如果对一个股票有充足的预期,他肯定早就行动了,所以大家可以去量化“机构库存”,可以看到很多股票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有机构库存。这种股票,一定是机构预期很高的股票。因为如果没有充足的预期,哪来那么多“机构库存”,要知道,机构库存是对机构积极行为的量化。



就像上面图里的两个股票,之前机构库存就已经是长时间存在了,所以这种时候,只要交易上体现出一些积极的动作,往往股价就是往好的方向发展,就像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出现,当时机构开始回补股票,结果就是很快新的上涨也就开始了。而大家自己手头的股票,自己预期好,作用不大,但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股票背后多少“机构库存”,有的股票,折腾不小,但就是机构库存始终存在,这种股票一定是要高看一眼的。而这样的股票,我简单统计了一下,上千家是有的。


学会休与做

另外,前两天一朋友的感谢信,还值得和大家说。那朋友说看我文章之后,改变了原来的炒股思路。原来那朋友以前想的是进股市发财,每天都在计算10万的本钱,每周2%的复利,1年就能翻2.8倍。结果2.8倍没看到,亏还亏的了很多。后来亏多了学会空仓,但空仓刚涨不敢买,涨多了忍不住就会买,买了还是亏。去年就是如此。但今年看我文章,知道机构不动,自己也不动,所以学着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今年至今做了几笔,行情从3300一路做到2800还小有盈利,所以很有信心,因为跌500点还盈利,后面当然一片光明。



后来我仔细一问,发现那朋友的进步,就进步在知道什么时候跌下来该不做,什么时候跌下来该继续做。如果橙色的“机构库存”都没有,那交易价值很低,完全可以不去做。而有些下跌,下跌背后,不但有“机构库存”,还能量化出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那就是机构低吸回补的动作,这种下跌不注意就错失了,大家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什么时候该休息,什么时候该积极也能把握的比以前好。一轮行情中,好机会如果错失太多,那就只剩不怎么靠谱的机会去赌了,赌来赌去,时间一长,高下立现。而周五的上涨中,金融股拉指数的成分也很大,所以下周未必就一路涨了,估计还是涨涨跌跌的折腾。而这种折腾中,能看到机构的态度。作用肯定是很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