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一次盘中使诈,再往上迷魂汤更浓!

今天行情就是大落大起,即便指数收盘没有翻红,但对于多数股票来说,就是盘中逆转。而我也在关键时刻,挽回好几个朋友的错误操作。主要是早上有些朋友判断外围是下跌的,新股发行速度有比前几周有明显提升,所以立马觉得这行情有问题了。


不能自己吓自己

每次下跌后的反弹,无论是筑底反弹,还是下跌中继,总之只要一回头,总是能引发很多人的紧张。明日要是继续还是拐头,照样还会继续有人紧张。因为,下跌、反弹、再破位的股票,在今年是在是比比皆是,没有谁能保证,自己的重仓股,在下跌中一定不会去破位。也就是这个原因,早上那几个朋友心是很慌的。但当时我是跟他们说,抓紧点,先上一下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量化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库存”,如果机构库存还在增加,就别去拿破位来自己吓自己。


结果有两个朋友也确实就去量化了,一量化下来,果然机构库存还在增长,也就等了等不走了。下面图里橙色的就是机构库存,如果量化不出积极的机构行为,“机构库存”是不会提升的。结果就是坚持了半小时后面,股价就结束盘中回落反身向上,还收在了一个高位。实际上,大家自己如果把“机构库存”的变化给量化清楚了,现在大部分明显的错买错卖都能规避。我也希望更多的朋友眼下的疾风劲浪中,不要再落水。


之所以这么说,不是说此刻所有的下跌都是假的,实际很多下跌不但不是假的,并且杀伤还很厉害,就在两周之前,一次破位4连阴,就把很多股票给打残了。但眼下如此频繁的震荡中,凭感觉去做,确实容易犯错,很可能错杀很多股票。上面图里的那两个股票,就是前面叫他们刀下留股的对象。好在他们听劝,否则早上卖了,下午就吐血了,等于是几万元飞走。接下来大家手头股票,遇到什么盘中的回落,单日的调整,一样可以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一下,毕竟股票不会天天涨不回落,但回落中,如果量化出来,“机构库存”反而在增加的话,基本都是在骗抛盘。


好股的底气

另外,今天心不定的朋友也是很多。前一周四连跌,全套牢时也没什么想法,上周反击上涨,心又活了。下午盘中逆转之后,又有不少人问我这波能上到多少,当然最担心的还是觉得自己手头的股票走的不强,着急。但实际他们说的股票,我一量化,实际“机构库存”都是明显存在的。于是我还是拿养孩子跟他们打比方。如果父母都1.8米以上,孩子上小学时只有1.3米的个,你说父母会担心孩子日后长不高吗?自然不会,因为基因摆在那里。股票也一样,机构库存不断增加的股票,里面肯定有大量积极的机构行为。那比很多散户当道的股票,好上了N倍。前车之鉴好多,看下面的图,大家就明白。



当时我是发了不少调整背后机构库存显著的股票给他们,然后还给他们打比方,如果看到机构库存增加,还心不定,就好比那对父母看到上小学的儿子只有1.3米,立马担心这儿子是不是自己亲身的?结果被我这么一说,那两个朋友自己都笑了,并且还回我,炒股的时候,真的碰上过很多次原本自信满满,但稍微一跌就怀疑人生。要是现在看我文章的朋友,也有点心不定的话,那手机看的就上应用商店下一个“博尔系统”的手机版应用,直接去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只要机构库存实实在在的增加,再震荡也定心。当然,什么时候机构库存消失了。跑就是了,好股那么多,不用在这种股票上吊死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