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种诱惑少看为妙,开盘小心还有诈!

昨天是典型的盘中反击,波动幅度也不小,很显然从上周反击以来,震荡频率是非常的高。而周末的时候就已经提了,面对频繁的震荡,要运用“三不法则”,不看高低、不看强弱、不看涨跌。


为何要“三不”

之所以不去看,不是能不能看,而是看着看着,难免去猜后面会怎么走。问题是今年的行情又有几个人是猜中的,如果哪怕有一半人能猜中,也不至于会有现在这样的普遍亏损局面。但这些都不看了,还能看什么?当时,我和那些朋友说,就是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看交易状态的变化,不看强弱,看库存,不看涨跌,看动能;不看高低,看动向,那就完全不需要去猜未来股价的变化,该怎么就已经清楚了。


不看涨跌看动能

而眼下这“三不法则”中,不看涨跌看动能是最容易用到的。因为利用涨跌制造假象在低位反击中是最多的。今天就很典型,上午一个拐头向下走的非常弱,实际就是个假象。而机构作为假象的制造者,涨的时候未在做多,跌的时候未必在做空。这点拿博尔系统去量化,就会发现,一些上涨的股票,虽然有机构存,但主导交易的力量未必就是红色的做多主导,有时候会是持续的黄颜色的获利回吐主导。那这种上涨,随时可能重选突然的大震荡。



而真正机构持续做多的上涨,能量化出来的,主要就是红色的做多主导,就像上面的股票那样。同样的上涨,出现红色的做多主导,与黄颜色的获利回吐主导,后面股价变化很可能就是天差地别。这个大家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之后,自己多量化就能感受到,一旦看到是持续几天的获利回吐主导,即便上涨,也得悠着点,不要去追高,仓位太重的还得最好减点仓位,多半都有做出差价买回来的机会。


不看强弱看库存

另外眼下强弱也不要太在意,要“不看强弱,看库存”。平时看股票强弱,看多了就容易感觉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就像今天的行情,早上看上去谁都绝对市场弱,很多股票就更弱,但结果下午很多股票的反击让人刮目相看。事实上,真正影响未来的不是当前的强弱,而是当前谁制造了这种强弱。再看前一周的市场跌的很厉害,有个股票如果不肯跌,那走势上显然是强的,但这时候拿博尔系统去量化,如果量化不出“机构库存”,则说明机构是不管的,或者早就跑了,表面上的抗跌,只是因为大家集体惜售,这种状态就是外强中干。



而如果手头股票能量化出很多“机构库存”,甚至还在不断增加,由于“机构库存”就是对机构积极行为的量化,即便是下跌的,也是蕴含着翻盘的力量,随之就能翻上去。这方面只要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之后,有没有“机构库存”是一目了然的。自己关心的股票,如果量化出来“机构库存”处于消失状态,那千万别被迷住,时刻要加着小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