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去牛来股茫茫,血色黎明泪两行

回顾一下本周,上证波澜不大,但消息确实很多。把消息串起来,工作会议上提出“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这是定调。最后海外富时A50的大涨,这是春江水暖;在之后美股中概股大涨,这是进一步发酵。安这个流程发展,后面的行情不会差的。但熊去牛来股茫茫,细思量,血色黎明泪两行。


血色黎明泪两行

什么叫血色黎明,非我独创,历史上长时间的调整,最后阶段多是很惨烈的。2008年10月,,2013年6月,2016年2月,无不如此,最后的下跌都有上千家股票跌幅能超过40%。血色黎明,最后的杀跌没躲过,就算反弹一年,都回不来。这最近这些天,你说指数跌了多少?真没多少,但个股呢,大家手上的各自都清楚,不多说。这事情前面我也和不少朋友都说过,接下来行情哪一天起来不清楚,但起来之前,眼下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把交易的动向看清楚,这样,行情转折时逃不了,同时“血色黎明”摊不上。否则,这个亏一吃,可就吃大了。


接下来的踏空

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都快转折了,还泪两行?有一种就是提前踏空。这行情虽然转折什么时候来不知道,但有点可以肯定,大盘没转折之前,一批个股已经转折了。过去为什么都知道低位,就有人目送行情上涨,还不是觉得行情没稳,不敢买。当行情涨了,看好的囚老早在老高的地方等人去接盘了。其实现在何尝不是如此。别看很多股票跌的七七八八,但好的股票,早就变天了。那些股票,拿博尔系统去量化这种股票,完全不同,弱势的上涨,涨的再猛也是量化不出橙色的“机构库存”,就像下面左图的股票。



“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量化不出“机构库存”就是机构不管、放弃的股票,当然弱势。但变天的股票往往不同,不但能够量化出机构库存,并且进一步量化,还能看到由于机构动作导致交易连续被做多力量所主导。这样一量化,同样的上涨,结果当然截然不同。而大家面对此刻的震荡,和一部分股票的上涨,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就能量化清楚。其实一旦这种变天的股票多了,行情也就变天了。


极端状态,一眼看清

另外,不管整体市场会不会出现“血色黎明”,就周五市场的表现看,上证波澜不惊,中小创死去活来,说明在个股上,目前集体大逃亡还是在上演了。所谓集体大逃亡,散户自不必说,就连机构、游资都不敢动作,这种股票不但量化不出橙色的“机构库存”,也量化不出浅蓝色的“游资动向”,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其实即便行情没有出现惨烈的下跌,个股上既没有游资动向,也没有机构库存,也照样要规避,哪怕不是长期消失,一两周就够呛了。这种突如其来的问题,等看到下跌,回过神来,再去处理,往往已经很被动了,大家自己到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量化一下,遇到是类似上图的那种下跌,一出现就早早的处理,多半后面会很开心的,因为短期就见到很低的位置可以买回来,白送一波差价,能不开心吗?

总之,行情波动是不怕的,看清股票里的交易动作,直接就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