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不白送,四千亿缺口逼你赛跑!

这波行情上涨,可不是单纯吃饭行情。节日里,和几个券商资管部门做的朋友,深入讨论了一下当前的这次快速反击。券商资管的人,对这次行情,看的明显比普通人更深刻。人家说,这世界里没有白送的行情,跌多了虽然会涨,但涨起来可不是单纯让投资者解套。


4000亿缺口,和指数赛跑

在资管的朋友看来,现在他们就是要和指数赛跑。指数急涨,银行、基建出力做多,并非偶然。银行现在资本充足率要求严格,为补充不足,融资需求强烈,2018年上市银行融资计划是4000亿,但市场低迷9个月,自然很难完成,所以这次上涨,和配合银行融资是完全有可能的。而银行以及先关的基建都是大盘权重股,他们一涨,指数上去自然张的飞快。2700你可能觉得还挺低,快速回到3000点,后面就又不好说了。因此现在机构操作也是求快,都在和指数赛跑,争取主动。所他们建议我,做股票也是找那些领先一个身位的股票。而什么叫领先一个身位的股票?大家只要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就能看的很清楚。因为虽然这几天股票都在反弹,但背后的交易,是不是领先于别的股票,交易上有明显的区别,一旦交易状态的转变落后了,后面处处被动。


先人一步的状态

说到反击中的交易区别,拿博尔系统去量化,就是观察目前的交易状态。一般反击中的交易状态,就是股票从做空主导(绿色)变成空头回补(蓝色),再变成做多主导(红色)。而当前市场虽然急着反弹150点,但对于多数股票来说,也就刚做多,或者是正在处于空头回补的状态。因此交易中领先一步的一步的股票,在多数股票做空时已经开始回补,多数股票回补时,他已经开始做多主导了,最近反击强悍的股票,很多就是这种状态。



而我们现在希望自己的股票,正在接下来的上涨多涨一点,能在别人没解套的时候,自己先解套了。就算补仓买点,也往补了之后就立刻活跃的股票。那要选择的,肯定就是这种交易状态领先于其他股票的状态。这种状态下,股票此刻可以涨的不快,但交易状态更早转变,当然反击的确定性就更强。而大家手头股票是不是这种情况,一样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清楚。观察这种转变的核心在于,能提前让交易转变的,基本都是机构投资者先动手的品种。


一定追求赚更多

也正是因为如此,做这波反击,也同时需要去量化,有没有“机构库存”,因为“机构库存”是对机构积极行为的量化,自然有机构动作,才能涨的更麻利。所以大家同样面对两个做多上攻的股票,再比的就是谁更早出现机构的动作。



同样,如果到现在都没有机构动作,这种股票就得当心了,因为行情刚涨的时候,即便机构不起劲,靠人心思涨,集体惜售,顺势也能上涨,但过几天之后在没机构动作,肯定是上不去的。大家自己手头的股票,此刻有没有机构库存,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去量化清楚,节后要是再没有,就得特别注意了。总之,现在去量化,就是要追求在样的上涨里,要动手更早的,能涨更多的,免得之后夜长梦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