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种看盘诀窍,国庆攻势正好用上!

昨天和一个朋友聊,怎么从盘面上看机构动作,人家也是做这行很多年了,有些看盘的办法值得和大家分享。


看盘的诀窍

那朋友做盘很多年,他看盘的诀窍,就是观察大笔交易出现的状态。一般来说,一个股票如果要上涨,交易上往往呈现为大带小,即一笔大的交易出现后,后面会跟着一批跟风的小交易,但这种状态未必能判定这笔大的交易,目的就是为了推升股价,也可能是只是吸引眼球骗跟风。但有些状态很特殊,也是他特别注意的,就是大带大,或者小带大。一段时间内出现的大交易都是同向上攻的,就像下面左图那种。



还有一种是小带大,一串小的买单,引出大买单,那大买单也很能是为了做多吃货,推升股价。这些小经验,那朋友说到现在依然有用。不过现在他已经用的不多了,机构在不在做多,他现在90%的时候,就是和我一样,用博尔系统来量化交易的。对此他上比较过N多次了,最终确信比他自己看机构动作的办法省力。而眼下转折的时候,看清机构动作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家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交易的。


电脑的强项

就像那朋友以前复盘,一笔笔的交易这么看,对比对的眼都花了。所以及前期前我让他去用一下博尔系统的,比对交易行为这种事情,电脑比人脑的能力强大太多了。



拿 博 尔 系 统去量化交易,机构的动作,直接量化“机 构 库 存”,因为“机 构 库 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不管交易上发生过什么,机构要有动作,一定能量化出“机构库存”。要是量化不出就库存,算就算四位数的交易好多,也是一手进一手出的对倒。而相反问题是很大的。很多股票的反弹,就是因为缺乏“机 构 库 存”,很快就夭折了。


手刨VS犁耕

另外,能量化出机构库存的股票,对交易意图的判断就会容易很多,直接再量化机构动作导致的交易状态改变,就会很清楚。一个机构做多推升的股票,交易状态是肯定是以红色的做多主导为主的。而有的上涨,之所以很快演为震荡,就是主导交易的力量变了,成了获利回吐主导。



这种状态,日后很多时候都会碰到,表面上看都在涨,但同样两只上涨的股票,哪只更值得你参与?自己上应用商店,下好“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就能量化清楚。那位资深做盘的朋友,对用博 尔 系 统的量化,有个形容,以前自己看盘,就好比他是个种地能手,但耕地都是自己拿手刨土,每次手都要刨出血来了。博 尔的价值,就是给了他一个耕犁 ,效率快,质量还好。最近系统的功能都自动开通的,大家可以自己去量化,反弹背后机构在做些什么,直接就能感受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