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迹象要警觉,此前很多人吃它亏!

今天市场跌16点,没人怕。但成交量急剧萎缩,却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忧。好几个朋友都跟我说,上周五沪市成交好不容易增加到1500亿水平,结果今天萎缩到1000亿出头。一下子少了1/3。这分明就是大家都看好,大家都不肯走。虽然那几个朋友自己也看好后市,但就怕市场趋同,别出什么问题?


洗盘、震仓

对此,我给他们理了一下思路。严重缩量这种事情,任何一个机构都能看到。对此你说他们会怎么干?结果那几个朋友,回答我不是“洗盘”,就是“震仓”。确实,这就是机构必然要做的。然后我请那那几个朋友,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中机构的动作,此刻“机构震仓”有迹可循。而此刻股票如有震仓迹象,后面洗盘之后再拉一波的机会就很大。


此刻震仓辩分明

机构一旦震仓,量化交易,肯定有三个特征,首先有“机构库存”,下面图里橙色的便是,否则连机构库存都没有,还谈什么机构震仓。然后必然有“做空主导”的杀跌动作,图里绿色的就是做空主导,不实实在在的做空,让人看到抛盘如雨,下不到人的。最后肯定还有“空头回补”主导的低吸动作,否则杀下去不捡回来,那是出货,不是震仓了。



这种状态出来,基本就是机构在震仓了,但有点值得再和大家说,那就是眼下看“机构震仓”,一定是跌到低位出现震仓迹象的股票,几百元的茅台,就算震一把仓再涨,别说散户兴趣不大,机构的兴趣也不大的。倒是低位股票有机构意图,那后面的上涨空间确实值得去搏一把。大家到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之后,主要看的也是这种股票,三个“有”都符合,就是震仓了。


有个心理关必须过

还有就是,行情今天的严重缩量,一方面是因为有不少资金确实看好后市,惜售。但也有很多是心理关难过。有不少朋友,只要自己手头有这只股,就把这只股拼命往好的地方想,所以只要是低位一折腾的,都当是震仓,然后想着翻转后会如何如何。有这种想法,自然不会抛股票。但折腾的背后,可未必都有机构库存。很多股票折腾的背后,一点机构库存都没有,机构库存消失下的反弹回落,太多都创新低了,有甚至反复创新低,就像下面的股票一样。


所以此刻,大家手头股票,回落是不是在震仓,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一下。眼下,大家自己去量化,一定能看到很多机构库存消失的股票,也同样一定能看到很多机构震仓的股票,关键还是自己手头的股票在震仓的话,那什么都省心了,这方面,量化一下也就清楚了。免得看到下跌、看到缩量就心不定。当时,我也是那么劝几个朋友的,心一乱,很多明明能赚到的钱,都会飞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