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500就该向死求生,套路一年没变!

这一刻,行情又50点没了。不少朋友问我2500不保,是不是就得退守2300了?甚至还要更低?毕竟,他们看到现在是满眼都在跌,不算是中小创,还是沪深300,无人幸免。但我要说此刻又要迎来一轮向死求生了。


一年套路都没变

其实,眼下的一涨一跌对很多朋友都是煎熬,因为太希望市场立刻就上去,构成一个大底也就安心了。但实际从今年2月以来延续的套路依旧没变。每次反击很多人给予股票极大的希望,总觉得自己手头的股票可以上去,但结果每次上涨都没等到解套就又跌下去,这轮从9月20日的反弹到10月份的创新低,又在重复这个套路。而在这个套路中每次啥跌破位,都会带来很多绝望,此刻也是如此,上午砸盘的时候,有朋友跟我说,让我帮他看看股票好不好,不好的话就走了得了,不做股票了。我当时就让他先去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的变化,当时那朋友还问我,有必要再看吗,他都不想看了。我只能对他说,你都准备出局了,割肉都不怕,还怕多看一眼,知道有没有机构在做?


向死求生

结果他想想也对,就去量化了,一看他不走了,他的股票就是下面图里左边的那个,橙色的是“机构库存”,他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而红色代表的是做多行为主导了交易。也就是说当时,有积极的机构行为,并且直接导致了交易做多。这样的股票早上如果跑了,直接就吐血了。



真正,要跑掉的,是想图里右边的那只股票,之前也上涨,但涨到后面机构库存都消失了。结果稍有点风吹草动就跌下来去了,救都就不回来,速度飞快。这种股票壮志断腕,那是勇气。不过就算跑了,也不用就此不做了,现在的很多股票也是趴在底下,这种状态下,那些有“机构库存”,并且还在做多或者回补低吸的股票可以随便换,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机构库存”,再量化一下主导交易的力量,那就能看到此刻机构的动作,往往绝境中的生路就在里面。


有机构不深究

还有就是,最近很多朋友量化之后,发现橙色的“机构库存”在增加,当股价现在还是跌的,于是也来问我,并且深究不少问题,比如这个股票既然有机构在里面动作,看上去是有内幕,然后问我是不是知道。我也只能和他打比方,你家一个亲戚,是管控1000亿规模基金的经理人,到你家做客,你是不是会很开心,甚至连你家邻居知道你有这层关系,都会羡慕。如果他跟你说了两个股票,你会再去问内幕吗?问了人家也不能说啊,本质上,你就是侦测到了一次机构的行动。所以能看到机构的动作,真就足够了。



实际也确实是这样,机构库存增加的股票,已经比其他股票好很多了。上面图里两个股票,就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同样的低位震荡,一个至今萎靡,一个攻击强劲,原因就是前者缺乏机构库存,而后者机构库存的增加是非常明显的,不管机构当时做多做空,至少是活跃。其实历史上哪只牛股没有走势萎靡的时候,但区别就是,有的有机构照顾成牛股了,有的机构都放弃了,就变成了只熊股。大家手头股票这几天涨涨跌跌都很正常,但最好都去量化一下,背后“机构库存”有没有,如果机构库存从无到有,那也是交易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面对大量股票破位的时候,看到机构投资者的动作,显然是向死求生的第一步走出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