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连震来者不善,目前骗局很大!

本周市场一连震荡横盘的4天,如果今天周五继续震荡,就是一周的盘整。而之所以连续震荡,量化一下交易,直接原因就是目前交易上被获利回吐主导的股票太多了。周一、周二、周三被获利回吐主导的股票都在1500家以上的水平,而获利回吐行为本身就带有观望的色彩。但大家别觉得,这么多获利回吐,是不是行情有问题了?其实恰恰相反,最大的机会就在里面。


资本不是善人

之所以这么说,第一个原因就是,现在指数不过2650附近,中小创更是普遍还在地板价上。现在能有多大获利盘,获利盘的了结能有多大杀伤力?或许对某一个股票,杀伤力不小的,但对于市场整体,显然是有限的。第二个原因是,当前资金倾向于入市还是弃市?显然是入市。因此此刻获利回吐引发了市场震荡,反而比四平八稳的涨,给了更多的机会。当然,资本不是善人,震荡行情里股票总是好好坏坏,真真假假。既然变局已至,去量化清楚哪些在震仓,哪些在逃跑,至关重要。这方面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的。


杀盘,逃不脱的

对于震仓的量化,首先大家需要去量化“机构库存”数据。因为“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一个股票有机构在里面折腾,必然有橙色的“机构库存”存在。如果股价折腾的背后,“机构库存”都没有,那很可能折腾就不是震仓而是逃跑了。前车之鉴是不少的,下面图里的股票,就是在逃跑。



现在,有些朋友过于笃定,觉得这行情一定是涨上去的,但如果所有资金都这么想,行情也不会连着震荡三天了。因为涨上去是小,谁得利是大,直线条的上涨,自然更利于散户,不走就是了,但机构投资者是否愿意买这个单呢?显然是不怎么愿意的,所以必然有股票,机构干脆放弃了,走出一种死给你看的状态,如果没有这些股票的牺牲,就不会有其他股票的行情。问题是,牺牲别牺牲到自己股票头上。对于机构,牺牲一个股票,不过是自己资产配置中的5%~8%缩水,损失不大的,但对于个人,搞不好就是50%、100%在缩水,损失就很大了。所以“机构库存”消失的股票,尊重事实,少去对着干。大家手头股票,震荡中会不会有机构库存消失的品种,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有没有“机构库存”,就能直接看到,难度不大,但意义很大。


再次攻击的动力

另外,震仓的股票,并非只要有“机构库存”万事大吉,震仓中的交易行为从来就是有序进行的,首先肯定有做空砸盘的动作,显示为绿色的做空主导,但不会一直做空下去,很快会有蓝色的空头回补行为来主导交易,这样就是一个“机构震仓”的迹象。



两周之前,因为有1200多只股票出现震仓迹象,直接导致上周的4连阳。而此刻市场里,这种情况已经有不少了,接下来肯定更多。大家手头股票现在值得震荡中是不是有震仓迹象,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清楚。其实大家看看成交量就清楚,这几天成交量快速下降,说明多数人都在等,要上去完全可能。之所以连着震就是不上去,不就是机构资金的态度影响的吗?所以无论愿意不愿意,尊重事实,震仓看不清,后面赚钱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