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是“波段潮”,这一跌很多股要摊牌!

“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狂人陈澹然的这句话,用在当前市场里特别有用。连续4天盘整之后,今天低开往下走,不少朋友,觉得行情选择向下,不乐观,是不是又要往下去了?而我回答他们的是,先把市场的大局搞清楚,自然清楚此刻的拐头向下,此刻自己股票的下跌或者上涨,代表的是什么意义,该去如何应对。


“波段潮”是大局

现在的市场,正处于一个“波段潮”状态。这个论断,并非是我的主观判断,而是我用的博尔系统,做的大量量化数据比对后的结果,2000年至今的18年里,之前已经出现过4次,现在正在经历第5次。所以当时我是让那几个朋友,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市场的交易状态。波段潮中,有很多现象,足以影响股票的涨跌。


第一轮天差地别已开始

比如现在很多股票前几天在震荡,今天有更明显的下跌,那这种状态一定有问题吗?千万别武断。因为大量股票的波段潮,从来就是机构投机操作的结果。只要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就能清楚此刻震荡的背后,机构投资者是什么态度。如果股票量化出来,像下图左边那个股票,交易上橙色的“机构库存”在不断增长,即便震荡下跌,都是一种压弹簧的蓄势状态。



真正此刻有很大问题的股票,未必一定要长阴大跌,但如果震荡几天之后,机构库存消失了,就像下面右边图里股票的这种状态,就得特别小心。因为“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机构库存”在震荡中消失,显然是机构短期放弃了,或者逃跑了,当然都是不灵的。而此刻,大家手头股票,背后是机构参与越来越活跃,还是放弃了,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在自己去量化“机构库存”,走势上或许都在震荡,但机构态度不同,接下来的发展是会天差地别的。


机构动手的变局

另外,自己关心的股票,如果去量化出,存在明显的“机构库存”,那或许你会内心一动,觉得是不是可以再去买点。但同样不要去主观判断,还需要看清机构动作正在做什么。这方面可以进一步的量化主导交易的力量,如果是绿色的做空主导,那说明机构动作导致的是做空,但如果量化出来是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那说明即便震荡向下,但此刻已经在回补低吸了。做空、回吐、回补,三种状态哪种更有机会扭转盘局或者震荡的局面?答案不言自明。



当大家自己把交易的资金、交易的行为都量化清楚了,眼下这种小幅度的震荡,完全能够自如的把握。这方面,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现在这种震荡向下的走势,很可能背后就是在空头回补,这种光看走势、盘中表现未必能看出来,但量化一下速度很快的,数据说话才心里更加有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