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段潮里调整是金,千只股在犯错!

中午的时候,提出了当前行情正在经历“波段潮”阶段。于是很多朋友觉得以“波段潮”形容当前的市场阶段,非常贴切,还有不少朋友,问我既然是波段潮,哪些股票会走出新的波段大涨。


节点做对顺一路

其实“波段潮”不是我定义的,我定义“波段潮”有什么用。“波段潮”的观点,是我用的博尔系统提出。并且人家说这个是有基础的,是对过去20年交易数据比对后的研究结论。现在就处于个,指数绝对涨幅不会很大,但大量个股会处于大波动的时期。这个阶段能持续10个月以上,做好了翻倍是小意思。没做好买错卖错了位置,比2018年的前9个月也好不到哪去。并且今天市场在横盘4天之后跳水向下,就是出于波段潮操作中的一个节点。所以当时问我“波段潮”的朋友,我都请他们自己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自己去量化交易,那此刻谁在做,在怎么做,都能清晰体现,这样节点上做对了,后面能顺一路。


波段潮的资金分类

而具体如何去做,其实只要大家自己动手量化了,自己心里就会清楚,我这里先说个大方向。其实“波段潮”是可以分类的,以资金分类,可以分为游资潮和机构潮。而本周前四天,每天能量化出“机构库存”股票都超过3000家,而“机构库存”是对机构积极行为量化,显然机构动作明显,现在就是机构潮。这种时候,即便股票有震荡下跌,只要机构行为不断活跃,翻上去的机会就很大的。


上面图里橙色的就是“机构库存”,调整中机构库存增加,自然不是坏事。反倒是如果在震荡中,“机构库存”消失了,说明机构放弃了,是有大隐患的。这方面,大家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库存,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一量化,就清楚了。当前一大半股票是有“机构库存”的,再没有就说不过去了,搞不好就是机构的弃儿,那就讨厌了。


波段潮的行为分类

如果从行为上分,波段潮中,会出现明显的回补潮和回吐潮,就像本周前三天,天天获利回吐行为主导交易的股票都要1500家以上,这就是“回吐潮”。而“回吐潮”引发市场的震荡都是非常正常的,10月25日的时候也出现过一次,当时的波动也是剧烈的。而引发震荡之后,并非没戏了,现在这种点位,能有多大获利盘,因此一旦拿博尔系统,能量化出空头回补主导(蓝色)如潮水般出现,那调整就不是简单的砸盘或者逃跑,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也在震荡下跌,但震荡下跌中,主导交易的力量,从绿色的做空主导,变成了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最后有机会,就又涨上去了。


而此刻,虽然多数股票都在下跌,但我自己拿博尔系统统计,空头回补主导的股票是在增长,显然,机构资金对下跌反应,并非像走势上破位那么可怕,确实有做空的,但低吸的力量也不容小嘘。而大家手头股票,下跌背后的交易行为,是不是在空头回补,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直接就能看到。我下午了解到的是,有机构的人再跑,也有机构的人再买。那些要跑的股票,听上去态度非常坚决,或许对于机构来说,这些股票只占他们整体仓位的10%~20%,但对于个人来说,就是100%,影响还是蛮大的。所以大家机构做空的股票不要摊上,否则下周也挺苦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