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涨三类型,对号入座怕什么下跌!

周末,再从心态上总结一下本周,可以说,本周的局面就是“预期上涨,现实下跌”。以至于不少朋友,仅仅跌了这么几十点就又失望了,连连问我怎么又跌了,本周前四天他们还觉得真的是跌不下去,接下来要涨。结果周五把他们的信心给狠狠的打击了一把。


上涨三类型

实际上,做股票一定不能只盯着一两天的涨跌。从大局上讲,政策频出,风向大转之后,股票当然都有大涨的潜力,但上涨也是分类型的。我想至少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一飞冲天;第二类是步步为营;第三类是退二进三。周五很多朋友股票下跌,所以不会是一飞冲天,但属于步步为营、退二进三的上涨类型,则完全有可能。包括当时向我抱怨的朋友,我都请他们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看手头股票属于哪种上涨类型。只要量化出来,交易上符合以上这几种类型,那即便暂时的下跌,也是没事的。但如果不符合以上几种上涨类型的交易表现,那下跌恐怕就是下杀手了。



步步为营

有些朋友,本周手头股票其实没这么跌,就是在震荡,那就要注意是不是属于“步步为营”型的上涨。“步步为营型”上涨,走势上的特征就是涨上一个台阶就不肯下来,而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交易,造成这种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稳步上涨的背后,就是机构行为在震荡中越来越活跃,能在震荡中量化出越来越多的橙色“机构库存”。


“机构库存”越来越多,对于横盘震荡的股票来说是很重要的,否则“机构库存”下降,甚至消失,就说明机构自己放弃了这个股票,那震荡久了夜长梦多,突然就下来了。上面图里两个股票,左边一个是步步为营,右边那个是久盘必跌,区别就在“机构库存”一个不断增加,一个干脆消失。而大家手头股本周不肯跌,并不代表下周一定上涨或者一定补跌,先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就清楚可能是属于哪一种类型了。



退二进三

另外,如果本周手头股票在连续调整,但也不用灰心。因为有种股票上涨,就是不断的退二进三。其实这种进三退二、退二进三,就是机构在制造波动震仓洗盘。所以有只要有“机构震仓”的迹象,即便跌下去,后面也有很大机会涨起来,并且能涨的更凶。


而“机构震仓”,除了必有“机构库存”之外,交易状态的变化也是很有节奏的,就像上面左边图片里的股票,下跌的时候,一开始量化交易,是绿色的做空主导,但时间不长,就变成了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说明机构动作的结果是做空没几天就买回来了,这种交易的意图不就是震仓吗?而如果是机构要铁心砸盘逃跑,那就是做空主导一直优势,并且到最后连机构库存都没有了。而此刻大家手头股票如果调整连跌,背后是机构进三退二中的震仓,还是无心恋战的逃跑,一样可以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可以直接量化清楚,有“机构库存”,有“空头回补”就有震仓迹象。把属于上涨类型的股票给认清楚了,剩下那些风险大,没底线的股票避避开,2600的位置,还是赢钱的机会更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