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看冲劲二看潜能,后面必使大招!

晚上,对今天复盘,今天A股的表现冠绝全球。另外今天到最后就是明显普涨,这引起了我的警觉,因为普涨通常不可持续,往往会向轮涨发展。并且现在市场的位置,上证在7、8、9月震荡区域的下方,而中小创已经到了7~9月震荡区域中,再上去,获利盘将是激增的。


普涨、轮涨之辨

而为什么普涨总是短暂,然后被轮涨所替代?根子上的原因就是获利盘多了之后钱不够。跟现在,这种局面异常明显,否则也没必要让曾经的蓝筹趴窝不动了。所以,后面变为轮涨的可能极大,而自己的股票,如果要在普涨向轮涨的切换中,还能继续有好的表现,靠的就是两点,一点是冲劲,一点是势能。这两天大家手头股票有没有,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之后冲劲、势能都是很好衡量。这样后面就算有变局,也心定。


冲劲

冲劲很大的股票,现在并不少,交易上其实都已经体现出来了。如果大家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主导动能,就能看的很清楚。有冲劲的股票,在最近今天,交易上体现的非常干脆利落,就是多数时候做多行为主导(红色),偶尔有获利回吐主导(黄颜色),这就说明这个股票基本都是多头说了算,偶尔有回吐也会很快被后续的做多力量所消化。这种股票其他都不用说,单就这种交易状态,就知道是冲劲十足的。



但如果量化交易之后,看到的是另一种情况,虽然股价也是在上涨,但上涨的背后,并非做多主导为主,而是连续的获利回吐主导,那显然是股票里的交易者忌惮后面的抛压,先落袋为安了,那这种股票如果要回落,真就是随时随地可以发生。因为攻击的势头已经不清晰了。而这方面,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就行



势能

所谓势能,显然就是此刻还没什么大涨的股票,但是潜能很大,这种潜能显然不是散户所能决定的,而是机构资金控制着股价,但动作越来越积极。所以这种股票去量化,能发现橙色的“机构库存”是越来越多的,就像下面左图里的股票那样。



而如果一个股票潜能不足,那同样涨的慢,但机构库存越来越少,到最后消失,这往往结果不佳,加速未必能看到,突然回落倒是往往有份,因为“机构库存”就是对机构积极行为的量化,“机构库存”消失,那就是机构自己放弃了。这方面只要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交易,有没有潜能能量化的非常清楚,鉴于普涨不会一直持续,现在已经连续上涨很多天之后,这个问题一定要注意。否则现在还能开心,过两天就有要苦恼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