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条主线两种状态,后面做滔天浪!

在今天上午的行情不跌不涨、小幅震荡。没必要猜后面是涨是跌,记住一条主线盯资金,两种状态看流向即可。


一条主线、两种状态

一条主线,就是对经济预期的主线,只要经济预期向好,就不愁没钱进股市。昨天国际油价暴跌6%以上,这对我们的经济绝对没有坏处,所以美股暴跌的影响直接就靠边站了。后面也是一样的,政策也好、数据也好,只要支持向好的预期,短期资金就不会停歇,反之,股市里的资金就会逃跑。


两种状态,就是具体股票体现出的交易状态,这方面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直接量化出来。由于现在股票总量接近4000家,目前根本不具备天天一起往上涨的资金实力,因此,散户资金或许趴下,但机构投资者必然是有取有舍的,而取舍之间必然反应在交易上,而这点是眼下非常重要,能看到立竿见影,看不到处处上当。


区别一:加码做VS趁早跑

如果从机构的交易行为来观察,当前股票,有的在加码做,有的在趁早跑。但大家不要简单认为,加码做的此刻一定在上涨,趁早跑的此刻一定就下跌。需要大家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它是对机构积极行为的量化。现在不少股票虽然下跌,但机构库存就是在不断提升,说明虽然这两天股价拐头了,但机构反而更加积极的参与,这当然是好事。


最近这段时间,问了不少券商、基金的朋友,今年做中小市值股,比去年做大盘蓝筹,辛苦多了。进去出来非常频繁。但不这么进进出出也不行,中小市值的股票,只进不出,结果就是想出的时候,连对手盘都没有。所以此刻很多股票,呈现机构库存突然消失,也是合乎逻辑的。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机构库存”,到底有没有,都能一眼看出。


但有些股票的调整背后,完全不同,机构库存已经消失了,甚至很多在前期的上涨中机构库存就消失,就像下面图里股票的这种状态,这显然说明机构对之前的上涨是不认可的,开始放弃了。当然一旦调整,就很容易从哪来回哪去。


大家手头股票,如果这几天也是上涨后出现回落,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注意此刻别后有没有“机构库存”出现。机构库存增加,那很心定,机构库存消失,就肯定得当心的。


另外前面说了,“一条主线盯资金,两种状态看流向”,上面说的是一种看状态的区别,还有一种是看异动区别,我接下来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