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本末倒置,很多跳水表里不一!

今天40点下跌,绝对也不算少了,但问了一些朋友,没有人有动作,因为是突发的消息,都还没回过味来呢,一些股票已经跌的让人掉眼泪了。然后收盘之后,都是感慨世事无常,人算不如天算,表露了各种无奈。

炒股中的本与末

对此,我是对那些朋友说,如果此刻还感慨于那些突发消息,这是本末倒置了。突发消息引发的涨跌,对谁都是公平的,你来不及反应的同时,股市里又几个人来得及反应,至于资金量较大的机构,即便来得及反应,资金量太大有跑不掉。所以纠结于股价的涨跌而不能决断,此刻就是在舍本求末了。试问最近的股价涨跌,是谁造成的?显然就是机构资金(散户多数趴下)。这种时候,涨跌只是末,机构动作是本。然后,我让他们自己上应用商店,去找一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下下来。再自己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的变化,就能看到此刻机构的动作,那才抓到的根本。

小心表里不一

此刻为什么很多股票突然下跌?突发的消息只是一方面,比如医药的消息只影响医药股,其他股跟着跳,就根本和消息无关了。原因就是很多股票就前几天的上涨中,机构的动作与股价的表现就已经不一致了。股价显示为上涨,但交易上量化出来的却是机构获利回吐,下面左图就是这种状态。上涨的股价背后,有橙色的“机构库存”说明确实机构有动作,但主导交易的力量是黄颜色的获利回吐。这显然与股价的表现是相悖的,结果就是变数加大,一有风吹草动就下跌。



而为什么有的时候,类似的上涨,买进去却能赚的很好,原因往往是那种时候,交易状态是机构做多。就像上面图里右边的股票那样,有很多红色的做多主导。所以对于上涨的股票,想参与其中,就得先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把机构动作看清楚,挑选那些表里如一的品种,会靠谱许多。

下跌其中有低吸

同样,对于此刻行情的下跌,要抓的根本同样机构动作。很多下跌也不是表里如一的,不少下跌,实际是机构在低吸,有“机构库存”的同时,还有持续的蓝色空头回补主导。而一个持续做空的股票,则是大量的绿色做空主导,交易上的不同,显而易见。


而此刻的回落中,就数据统计上看,空头回补的股票也不少。手头股票,此刻即便下跌,下跌背后是什么力量主导?大家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是机构低吸的状态,那自然倾向于持有,但如果是做空主导越来越多,这就有问题了,要当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