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百亿被引入局中,很多股在质变!

很多时候,波动很小的时候,比大涨大跌更让人困惑,比如今天这种小波动,后面会如何?跟不少朋友聊,还真没人能说清楚,反倒是问我的不少。遇到这种看不清方向的小震荡,就不要盯着这一天来死琢磨,眼光放开,看一个阶段的变化。所有行情,强与弱、进与出、买与卖,根源也就是“做局、入局、出局”的区别。


他不做局,谁肯出力?

“局”在炒作中,不是一个贬义词,如果没人做局,没有让很多资金身处局中,又怎么肯为股价的上涨来出工出力?前不久的质押危机中,这个局把上市公司装了进去,把给上市公司提供质押的券商给装了进去,把抄底投机的资金给装了进去,入局的人多了,于是必然解救质押的一系列政策也就来了。这两天有持有医药股的朋友,因医药大跌,惶惶不可终日。但实际一些知名药企的股票个,都是基金、机构的标配品种,早早都在局中,诚然这两天跳水跳的厉害,但回头看,即便两根长阴之后,2449至今的累计涨幅,都比那些没资金入局的股票涨的多。而资金入局如何去辨别,你可以用量化的方法。顺便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然后量化一下“机构 库存”,橙色的“机构库存”总体增加的股票,必然是机构入局其中。


眼下震荡股票很多,绝对涨幅其实都不大的,相对之前10个月巨大跌幅,现在还是在地板上,但其中确有一批股票是有资金做局,并且引发了更多机构的积极参与,直接导致了“机构库存”数据提升。而在此基础上,一部分股票一进涨了起来。



与此相反,同样也有很多震荡的股票,无人做局,也无人入局,橙色的“机构库存”处于消失状态,那什么时候能涨,真不好说。倒是已经有不少因为缺乏“机构库存”震荡一段时间后选择向下逃命。要是大家手头股票最近几周也是反复的震荡,也一样可以到应用商店,把“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下下来之后,自己去量化,到底有没有“机构库存”,这是质的区别。


“局”不是善良的词

上面说了那么多,还是提醒各位看我文章的朋友,做局者不善良,把股价弄上去,是为其自己谋利。客观上让你又了赚钱的机会,但自己不去把握,极大的可能是到头一场空。即便有人做局其中,不看清做局的动作,坐电梯也是家常便饭。包括这两天医药股跳水之前,都是很明显的获利回吐主导了。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黄颜色的获利回吐主导,在上涨中出现,一天,两天还能忍受,连续回吐如果不注意,就是对自己的投资不负责了。



至于现在的震荡,有机构库存,有做多主导,随他震荡去,但如果是连续的获利回吐主导了,当然得放着一手,涨上去的股票就更加了。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应该也是很快的,至少比自己费力看盘很长时间来的效率高,然后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其他事情,这么多年总结一个经验,炒股赚钱往往都是自己思路清晰,看盘不累的时候,局要入,但不能被局折腾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