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比下周的大风雨,本周真不算啥!

大雨过后,抬头看天

大雨过后,有两种人:

一种人抬头看天,

看到的是雨后彩虹,蓝天白云;

一种人低头看地,

看到的是淤泥积水,艰难绝望。


4季度以来的市场就是如此,在10月大砸盘之后,11月至今,显然是企稳不跌的状态,并且一开始还反弹的挺好,但最近几天,越来越多的朋友跟我说,行情好像又难做了。其实出现这种状态,就是2449以来的第一段集体上涨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之后每个人眼光不同,取舍不同,就会出现巨大的差距。


又越来越难了吗?

现在显然是有一部分股票出现了套现,被抛弃。但由于人气尚未完全恢复,真砸下去,连个接盘的人都没有。所以想跑的资金也要千方百计做出诱人的样子,不然他跑不了。而那些打算做的股票,也不愿意直接上去,再直接上去,散户也抱着不走。所以从上周到现在,乃至下一周一个基本的局面就是尔虞我诈的博弈。个股涨起来未必就是真要好,跌下去未必就一定差,未来一段时间,机构的逆向行为、骗线行为会非常多的。所以前面很多朋友问我对下周的看法,我都请他们先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机构 库存”,因为“机构 库存”的增减,直接反映了当前机构资金的态度。


机构进场的冰山一角

下面橙色的就是“机构库存”,最近市场连续震荡,很多股票跟着震荡,而震荡中就是有一批股票,量化下来,“机构库存”在不断增加。而这种股票,稍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都涨上去了,原因也简单,现在很多机构熬不住,就看看数据,ETF作为冰山一角8月至今月月净申购,并且越跌买的越多,其他机构资金也一样,最终它得买股票。



这样的股票现在不在少数,大家手头有没有这样的股票,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的,或许自己量化一下,就能发现手头的股票,震荡中也是机构库存不断增加的,那持有就是了。


反手砸盘

不过,要提醒的是,并不是憋不住的机构都拼命买,尤其像现在这样的市场,你涨上去,涨一点没人会抛给你的,涨多了机构也不是傻子,所以有些股票非但不往上面做,而要往下面砸盘,砸的别人没方向,才有他们浑水摸鱼的机会。所以很多没有“机构库存”的股票,震荡中也有上涨,但到最后就是破位再跌下去,并且跌的时候比涨起来更狠。



这种反手做盘,杀伤力是很大的,尤其现在更加是如此。遇到这样的股票,那买进去就很亏了。但显然眼下这种情况也是会大面积的出现,大家能做的就是,自己手头的股票别这个样就行。所以这种时候,大家拿博尔系统量化的要点,就是震荡中有没有“机构库存”,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就能去量化“机构 库存”了。到底手头的股票最近有没有“机构库存”,有没有积极的机构行为,一量化都清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