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障眼法厉害,再要杀就凶了!

中午和一些朋友聊,这行情是强还是弱?很多朋友现在吃不准了,你要说弱,海外跌了那么多,我们就跌一点点,算不上弱。但你要说走说强?上周三开始就一直在跌,分明是个弱势。不知道看我文章的朋友,此刻对市场是怎么看的,但无论你感觉这个市场是强是弱,我只说一句,这些所有人都看到的事情,不用去花心思。集中精力思考、挖掘多数人看不到的,才更有价值。


有人退潮,有人伺机

眼下市场之所以连跌,因为之前游资爆炒,赚一把后退潮了,这股退潮的力量很强。为什么没有跟着美股、日经一起雪崩,因为外围很多机构资金还很愿意进场参与。但机构的偏好是和游资一样恶炒吗?自然不是的。只会是持续战略建仓他们看好的股票。于是股票的交易现在明显会有含金量的区别,而这方面大家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只要看到,判断含金量从来不是难事。碰到交易上都是低含金量,后面走势很容易恶化。


24K金的交易

最容易恶化的,就是震荡中,“机构库存”消失的股票。因为“机构库存”是对机构积极行为的量化,“机构库存”如果消失了,即便不是机构跑了,也至少是短期放弃,前途未卜。这样的股票最近几天也是越来越多了,从11月中旬开始就是跌了又跌,就像下图左边股票那样。



与之相反,有些股票的含金量就极高,哪怕再调整下跌的股票,都能量化出“机构库存”在不断增加。这说明该股在最近,股价越跌机构参与越积极,就像上面图里右边的股票那样。可以说这两种情况在当前的市场里是并存的,大家自己关心的股票,也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是一目了然的,不断增加当然是好的,但也有不少干脆是“机构库存”消失了,那意味着机构放弃、机构逃跑,后面还要跌多少真不好说。


玫瑰金?也不错

当然,如果拿含金量打比方,上面那种就是24K金,但其实玫瑰金、彩金也是不错的。有些股票量化出来当然也是有“机构库存”的,并且还多了几分颜色,因为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交易,这些股票虽然也下跌,但下跌背后是连续的空头回补主导交易,说明虽然下跌,但主导交易的力量是回补,这也不是坏事,状态就像下面的股票那样。



但如果量化出来,调整的时候都是做空主导,即便有机构动作,也是止不住下跌的,到最后“机构库存”消失,就彻底不行了。上面图里的股票右边那个就是这种状态。所以此刻不用猜市场强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然后再去量化,都能看的一清二楚。现在的大局上,肯定有股票会撑不住,但收便宜货的机会也在里面,就看大家能看到多少了,和别人看的都差不多,那是不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