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局重重盯重点,幸好安全屋不少!

行情继续上涨,虽然指数幅度不大,但样子已经是拐头的样子了。于是自然有朋友讨论这次拐头能涨到哪里?是到2700之后又结束,还是盘了1个多月后,再次打算突破之前的震荡?热点是什么,会是继续5G带队吗?


疑问重重挑重点

对于这样一堆的问题,我当时就请那些朋友,挑重点。显然能不能到2700,后面行情是突破还是震荡,这并不重要。就像最近震荡了一个月,牛逼的股票早就窜到天上去了,而上不上去的股,就算行情涨穿2700,照样瘟鸡。一旦市场持续震荡之后,热门股和走出行情的股票区别很大,你看到股票突然攻的很猛,但真未必说这股票就能走出行情,因为里面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差别会很大,这方面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清楚交易,那么机构动作,以及面对股价上涨的态度,都是能够看到了。而在震荡市场中,看到这些的,这价值就是非常大的。


火箭穿空,流星坠地

比如当前市场,两个股票都从低位涨起来,哪个更有戏?绝对不是长得猛、涨的快的就一定强。这方面实际可以去量化“机构库存”,因为同样的拐头,有的股票在这个过程中“机构库存”不断增加,越来越多,这样的状态往往是会走出行情的。道理很简单,因为“机构库存”不断增加,显然就是机构参与越来越积极,这样的拐头上涨,自然更容易走出持续的上涨。



相比之下,有些上涨,哪怕非常猛烈,表面上看就是发力攻击了,但如果“机构库存”处于消失状态,结果就会完全不同。上面右边的股票,之前涨的也是飞快,但火箭穿空后,立刻流星坠地。所以,大家手头那些此刻拐头向线上的股票,可以上应用商店,先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机构库存”,那么拐头背后的机构态度,自然就清楚了。


躲开小黄车,抓住阿玛尼

此外,前面也有很多朋友问我,手头股票就是在幅度很窄的频繁震荡。对于这种股票,得多多注意“机构库存”的变化状态,有的状态是橙色“机构库存”不断增加,这自然好,但也有不少,是不断减少直到消失。而一旦消失了,说明机构此刻已经放弃、不管这个股票,这就得特别小心了。



一只股票要变成热股,只要金钱推进去就可以了。但一个股票,要变成牛股,这就必须机构投资者认同,而这种认同感、参与感都是弥足珍贵的。所以此刻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在这种翻来覆去的市场里,当然也是弥足珍贵的,前面那几个朋友都去量化自己手头股票去了,而大家,也一样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清楚自己股票的机构库存的变化状态。其中一个朋友总结的好,要是机构动作看不清,认同度不知道,那你买的股票,只能是小黄车,不会是阿玛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