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少涨跌都不纠结,两类质变露头就攻!

早上行情开盘后还是在震荡,集合竞价的成交量也比昨天更大,很多朋友也说要有点动作了。所以突然觉得应该好好探讨一下咱到底为什么要炒股这个问题。


与股票的缘

人为什么要炒股,浅层次的原因是有机会赚钱,有机会对抗资产的贬值。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在这个社会里,几乎任何一个职业,你都会碰到比你更专业更聪明的家伙,而你要想再上一个台阶也就被迫必须与他们竞争。但只有股票投资,你根本不用担心这种情况的出现,只要确保自己坚持做对的事情,最厉害的家伙也无法阻止你的成功。在这条道上,只要坚持自己的追求,无论别人如何,你只要付出,必然是越来越接近成功的。


成功,不纠结于“度”

虽然炒股,只要去勇猛精进,肯定距离成功越来越近,但途中的磕磕绊绊也非常多,想必看我文章的朋友,炒股的经历中,也肯定鼻青脸肿的摔过很多次。而这也是我9年前决定用量化投资的方法,拿“博 尔 系 统”去做量化的原因所在。因为“看清股价涨跌背后的真相”,这是博尔的价值,同样也是我追求的所在。实际大家也是很值得去下一个,体会一下的。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是很快的。


如同最近的上证,走势上看,就是横盘折腾,但为什么冲补上2700,跌不破2550呢?归根到底,涨的时候,主导上涨的力量变了,本来是红色做多,变成了黄颜色的获利回吐主导。跌的时候,主导下跌的力量也在变,从绿色的做空主导变成了蓝色的空头回补。



交易变了,走势能不变吗?看到了,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只是看走势的涨涨跌跌,1亿人都在这么看,都在利用走势牟利,还有利可图吗?至少难度是天顶星级的。


执著的收获、执著的代价

但我自己9年用下来,更感受到另一个也很重要的价值。其实大家炒股时也能感受到,这个市场里执著有执著的收获,但也有执著的代价。执著本身也符合相反相成变化不止,很多时候人们执著并得到然后又发现因为这份执著失去了其它宝贵的东西。如何泰然又珍惜,如何积极又不沉迷,如何舍得又能争取,实际上,不仅是股票,人生也面临这份“度”的纠结。

但至少量化之后,摆脱“度”的纠结,有了可能。因为交易状态的改变,都是质变。拿当前震荡的走势来说,股票走势可以震荡,震荡背后中机构会积极参与,也会袖手旁观,态度不同,这就是质的区别。下面橙色的就是“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



一看图就很清楚,同样两个震荡股票,无论怎么猛烈震荡,“机构库存”越来越强的,就是牛逼,越战越强。橙色“机构库存”消失的,显然不行。眼下不管大家手头股票,突破不突破,只要最近是折腾的,都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来量化,看“机构库存”的变化,这些增加、消失,都是交易上的质变,而把握质变,比把握那个恰到好处的“度”要容易许多,自然操作成功也是会容易很多的。并且在当前这种上上下下的震荡恐怕就更加如鱼得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