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不会温柔的,涨跌都藏着杀机!

昨天涨30点,今天跌20点,波动非常的明显频繁。越是这种频繁的波动,越是要防止自己“太聪明”成为“滑头”。因为“滑头”的结果,往往就是在大目标上滑滑倒。


两种滑头

当然肯定有很多朋友会说,我肯定不滑头,我动都不动,套牢了,随它去。但恰恰,“滑头”的表现,不仅仅指操作上的“滑头”,即便你不动,判断上的“滑头”更危险,很多时候,越套越深就是判断上的滑头造成的。对此,如果要根治,可以先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把手头股票的交易状态、机构动作都看到了,再看我下面文章,80%的震荡困扰都能解决。


资金大,意义大

眼下这种市场,指数呈现震荡横盘。这对个人意义往往并不是很大,因为具体的个股未必就是横盘一月不动,搞不好走势还是大幅震荡的。但对机构资金,意义是很大的,因为对于大资金来说,这种局面本身就是众多机构总体上处于一个准备阶段。因此,无论横盘会持续多久,但因为已经横盘了一个多月,接下来要涨、要跌的准备工作已经做了好了。哪怕是那些上下波动很大的股票,只要大家去量化一下“机构库存”,就能看到,此刻有些震荡的股票就是就“机构库存”越来越多,机构参与越来越积极,而另一些则是“机构库存”在震荡中消失,机构放弃,机构逃跑。



就像上面图里的股票那样,哪怕波动大,但机构的态度并没有改变过,“机构库存”就是要么不断减少到消失,要么就是不断增加越来越多。而面对这种局面能“滑头”吗?显然是不能的,否则跟着涨跌震荡中的涨跌而改变判断,但人家机构资金根本态度就没变,最终套牢、踏空的就一定是这批“滑头”了。而眼下机构资金的态度究竟如何,请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量化手中股票的“机构库存”,直接看到,也就心里有底了。


算计后发者

那么,既然机构在做准备,等突破或者破位,再采取行动是不是就更保险呢?很多朋友现在也是这么打算的。但事实上,也同样危险。因为即便走势上突破,“机构库存”也可能是消失的,这种突破,骗人的多头陷阱。当然破位时,机构库存越来越多的空头陷阱,现在也同样不少。


所以,看问题多看驱动力是什么,尽量少被走势影响了判断。这方面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自己量化之后,会心定很多很多。否则执着也是传说中的一条道走到黑,不撞南墙不回头。而多变,就会做滑头,结果却滑到。一旦面对震荡行情,处于两难困境,就容易给市场送钱了。友情提醒一下,最近创2449点新低的股票,越来越多了,后面的行情不会温柔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