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坑一个接一个,大佬都在动(附股)

前面发了一篇《很多股在挖金坑,大佬都在动(附股)》后来因为有些事情,写到一半,忙去了,回来再追加,结果怎么也显示不出来了。所以干脆整理一下,重新一个帖子发出来。


9:39:41

这段时间,两个行业的研究员是最忙的,5G的和医药的。5G的举火燎天,大搞联合调研。医药的比较苦,面对最近医药股的变故,都是十八般武艺都使出来了。

五路大军挖坑掘金

本着先看跌,再看涨的原则,所以说说医药股跌下去之后的真金所在。而我自己通过业内的了解,至少5路齐发,分别是:一、抓时间差;二、抓创新药的;三、抓第二战场做OTC渠道;四、抓医药物流;五抓热销单品药。

比如说


创新药:这个谁都知道是恒瑞是头牌,想当初2011年恒瑞营收45亿,海正50亿,可现在呢?恒瑞早早就私有化,海正还是大锅饭,这就是差距,做同一款药效率更是天差地别,在医药这个高度市场化竞争的领域,抢的是时间是效率,低效就是OVER。当然国内,原研药并不多,所以首仿跟原研也差不多,所以信立泰,这块就当仁不让了。当然,怕的就是原发企业的价格战反杀,阿斯利康如果拿价格来反击跟随者,也够他们喝一壶的。

医药物流:4+7中标的配送公司,近一半是其全资公司上药控股有限公司,以后药品流通领域更是寡头的世界,只有三家就ok了,至于药品以后上药就是做国家定点生产的一些药,很多药需求也就千万级别没有人做一致性,国家以后可能就是定点采购指定一家做,都估计上药活的还是滋润滴。估计很多基金都在烧香拜佛,让601607再来吧腰斩,他们的收入就有保证了。

这会时间有点紧,还有些靠单品爆发,很有希望的医药股,以及做OTC药店渠道的医药股,我一会下面跟贴跟着,继续写。

10:03:35

刚才还和几个朋友讨论,其他股票机会。

对于眼下行情,横盘一个多月后,股票的风险又多大,不少朋友其实吃不准。实际你看手头股票10年内是否可能消失,10年内是否有一次从目前股价上翻倍的机会。如果不会消失,并且应该会有一次翻倍机会,那远期风险一定不大,10年银行理财的复利不过63%。

现在要避免的,不过是别一买就跌了,没事先损失10%,20%,和就很亏。因为本来就比银行理财的复利没高多少,还没事套牢点,那股票投资的优势就更不明显了。不过这点,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一下“机构 库存”。因为“机构 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这个数据提升了,说明机构越来越积极,那跌下去的可能性就更加小,更安全了。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震荡横盘的时候,只要没有破位隐患,那耐心拿着,总有回报,比存银行肯定是高的多的多。


10:21:35

继续回到医药上,五路大军,还有两路



单品:康缘药业,国内中药制剂研发的N0.1,好几个单品都很好销售,2015年上来的金振口服液,调研下来,只要儿童流感一爆发,都卖断货,三年内,从9000万增长到2.6亿,样子就是10亿元单品的样子。所以康缘药业最近走势强,并不是偶然。


OTC渠道:乐普这样,依托药店,OTC做的不是一般的牛,果然是便宜了患者不敢买,高价才能有利润药店才愿意卖。另外还有一点被津津乐道, 一出事情,就开电话会议,一开会议结论总是利好公司,总是120个有信心。或对它有些意见,但好歹态度积极,只要股价有崩的架势,当天晚上必须开电话会议强行稳定信心,算算今年开了多少电话会议了?



时间差:复星医药、京新药业、浙江海正、信立泰等,虽然明年、后年可能会影响不断,但至少此刻,影响并不大,股价跌的不少,自然有时间差的空间。


5G方面,联合调研最近不少,跟一些基金经理也沟通,他们也有他们的看法,时间关系,这两天找时间再说。这里面有些机会绝对不是就涨几天算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