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盘总结:有启发、有股票、有方向、有纪律(附股)

对今天盘中热点,和一些业内朋友的交流做记录,全贴出来。有启发、有股票、有方向、有纪律,做个“四有”的盘中总结贴。


10:30:41

黄金股这几天都很疯,今天板块涨幅榜首位。和一个私募基金经理的聊了最近黄金股的表现,人家这是能从树木看到森林的。


看几只大涨的黄金股,老凤祥涨的最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跟随其后。老凤祥365亿主营,9.88亿净利润,206亿市值。山东黄金372亿主营,7.7亿净利润,638亿市值,净资产山东黄金略高一点,但按道理讲,山东黄金没理由,市值比老凤祥高那么多。原因就是,山东黄金是上游企业,过去上有拥有资源的企业,更被市场追捧。但今年不同了,2018年老凤祥跌的少,涨的多,比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都更强。这说明资金的取向在变,从资产转向了盈利能力,现金流能力。然后就开始按照这个逻辑找股票。


10:39:54

盘整中的选股

对于眼下行情,横盘一个多月后,股票的风险有多大,不少朋友其实吃不准。实际你看手头股票10年内是否可能消失,10年内是否有一次从目前股价上翻倍的机会。如果不会消失,并且应该会有一次翻倍机会,那远期风险一定不大,10年银行理财的复利不过63%。


现在要避免的,不过是别一买就跌了,没事先损失10%,20%,手头股票破位下去20%,就等于两三年白忙。要防破位,不过这点,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一下“机构 库存”。因为“机构 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这个数据提升了,说明机构越来越积极,那跌下去的可能性就更加小,更安全了。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震荡横盘的时候,只要“机构 库存”是提升状态,破位隐患很小,那耐心拿着,总有回报,比存银行肯定是高的多的多。



11:15:34

注重盈利能力与盈利稳健股票选择



秉承前面黄金股透露出的市场偏好,选择三年符合增长率10%、2018年净利润、主营增长率大于10%、总资产收益率大于8%,并选取市值最小的10只股票(容易炒),市盈率小于35倍(太高的现在没人敢做)。当然这上面有没有破位隐患,先去量化看机构的库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