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筹码聚集一股入笼,下周押个大宝!

这篇,补上上一篇没来得及讲的选股思路问题。春节前最后一个月,要A股为自己的年货买单,当然少不了挑股票的环节。之所以“春节A股为年货买单”的股票篮子里,昨天增加“宋城演艺”这只股,很多朋友不明白。我贴个股东人数图,大家立马清楚。


筹码聚集,成长高速

宋城演艺,净利润同比增长25%,并且年年增长,主题城开一个赚一个,这就是本事。但股价前两个月补跌也是厉害的,但看看股东人数,不断减少,从3.35万,变成2.88万,这不就是典型的筹码汇聚的成长股吗?



回头看同样高成长的恒瑞医药,去年下半年之后一路跌也不偶然。2018年1季度是7万人持股,到3季度12万人持股,都到散户手里去了,能不跌吗?



当然,只凭股东人数减少,净利润增速不慢,胜率依然是保证不了的,否则这种股早就涨了,也不至于12月跌的厉害。所以目前只能说是备选对象,要出手,还得看时机。


市场的时机,我总结就一句话“库存不怕,回吐不急”,如果是经常看我文章的朋友,1秒钟就明白我说什么了,不明白的,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量化交易,立刻就清楚了。如果再去仔细量化分时上的交易,更能看到机构动作中的细节。


库存不怕,回吐不急

什么叫“库存不怕”,指的就是,盘中分时级别上如果量化出橙色的“机构库存”,就说明盘中机构行为是积极的。而现在指数点位又不高,盘中有机构行为活跃,还怕什么大跳水?这点大家只要自己去量化,就算是只看上证指数,都能把握的很好。



上面就是上证60分的图,由于橙色的机构存从1月4日至今始终存在,所以每次横盘中的拐头向下,实际都是吓人,杀伤力并不大。真正之前杀伤力大的时候,分时级别上,多数时候根本就是量化不出机构库存的。


至于“回吐不急”,也是因为分时上的量化数据,能够显示出交易上的细节,盘中上涨背后如果出现了黄颜色的获利回吐主导,,这时候就没必要去追了,就算要涨,也会歇一歇。像12月24、26日,1月6、9日中午出现获利回吐主导后,盘中就涨不上去了,所以那时候也不用急。所以大家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手机应用之后,再去量化。把这分时上的机构库存和主导动能给量化清楚了,都看到了,看明白了,操作自然就会是顺理成章,没什么好纠结的。



至于个股,其实也都差不多。不管盘中怎么上上下下的折腾,只要分时级别上,橙色“机构库存”一直存在,拿住就是了,绝对属于安心持股的利器。手头股票,一样去量化就成,道理就是,盘中机构正在积极动作,不就应该持股吗?当然盘中机构库存消失了,那当然要注意了。否则就成了,机构跑了,你举杠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