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抓几个好货,得hold住突然回落!

前面讨论的很热烈,由于对于下周我这边要开始的“A股为年货买单”实验的事情,朋友们都很热心,讨论了很多。这里做个梳理。先简单总结两方面:一、备选品种整理;二、下周的盘中要点。


年货A股买单,备选股整理

目前备选股4个,但接下来还会有,未必周一开盘我就买这四个股票。作为实验,我早说过,亏损概率99%我也不在意。大家看股票,主要开始看评判质地的思路。对大家也是有个启发。



1、 涪陵榨菜,总资产29亿,总负债5亿,13亿现金存银行生钱。为啥不把债还了?估计是借债的利息太低了。

2、 兰华生物,57.5亿的总资产,4亿负债。

3、 银河磁体12.7亿总资产,没看到什么负债。

以上三家都没商誉,干干净金。


4、宋城演艺略有不同,他是净利润同比增长25%,并且年年增长,主题城开一个赚一个,这就是本事。并且还有个看点是股东人数,不断减少,从3.35万,变成2.88万,筹码在集中,成长性不错。



友情提醒的是,只凭股东人数减少,净利润增速不慢,胜率依然是保证不了的,否则这种股早就涨了,也不至于12月跌的厉害。所以目前只能说是备选对象,要出手,还得看时机。



下周盘中要点

先说下周盘中要点,这自然和最近市场的盘中表现分不开,大家先看下面这张图。是对12月以来上证指数分时的量化图,级别是60分钟。黄颜色代表的是获利回吐主导交易。是不是只要获利回吐主导出现之后,不是回落,就是横盘,至少后面几个小时不能在持续涨?所以看到“获利回吐”就不要心急,短期也别太看好,这叫“回吐不急”。



至于大家手头股票眼下是不是获利回吐主导,一样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量化是很容易的,直接就看到了。


我们再量化分时上的“机构库存”,它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最近为什么每次拐头向下,最后都能拉起来,而12月的时候,却总是拉不起来,一看机构库存就明白,现在盘中每个小时都有“机构库存”,机构动作很积极。但之前12月显然多数时候,“机构库存”处于消失状态。


而再去量化个股,更明显,并且个股波动更大,机构库存消失的时候,即便这种行情,也会跳水。有机构库存的时候,即便波动不小,但基本还都能往上努力。



所以大家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手机应用之后,再去量化。把这分时上的机构库存和主导动能给量化清楚了,都看到了,看明白了,操作自然就会是顺理成章,没什么好纠结的。这绝对属于安心持股的利器。反正盘中机构正在积极动作,不就应该持股吗?当然盘中机构库存消失了,那当然要注意了。否则机构要跑,让散户顶,这要是能顶住,真就是奇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