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刻,三个老毛病不犯来钱就容易!

市场扭头一个上涨,并且板块热点一扩散,白酒、医药等老的白马板块一动,于是朋友里指点江山的人不免多了起来。指点江山本身没有问题,本来炒股就是在不停的“指点江山”、“落子布局”,然后收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但发现有两种思维,有点变味了,不知道看我文章的朋友有没有,如果有是危险的。这里专门要指出一下。


上涨老毛病别再犯

第一个就是,过去的栽过的坑反复栽。这几天的上涨,又有朋友说,这波要涨到3000、3200点云云。其实2018年以来哪次下跌后的反弹,都有很多人觉得这次就是底,先猜底,然后再猜反弹目标位。结果都在满心期待中被打回原形。而这次,显然很多人又在等了。我只想说,反复跌到的地方,就不要再跌倒了。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就眼下这种成交水平和外围环境,出一批牛股、大牛股都都容易,但要满盘盈利,全线解放,差距太大了。量化之后,会多几分清醒,指数能涨多少,跟手头股票真没多大关系,涨的时候,机构有没有提前跑了,才是重点。


健康上涨

之前为什么很多人等了半天,结果被打回原形,就是满心期待的同时却没有发现,很多股票里机构已经提前撤退了。这方面,只要量化一下“机构库存”的变化会非常清晰。机构要跑路的股票,涨起来“机构库存”都会消失。前车之鉴实在太多了。



而一个健康的上涨,即便出现调整,“机构库存”都会是在不断增加。这显然就说明当前机构的态度非常积极,未来的股价值得期待。而此刻,全面上涨是奢谈,自己关心的股票一定多注意什么时候“机构库存”消失了。在此之前,自然可以享受水涨船高的红利,但一旦消失,就不能再贪了。这方面,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量化手头股票机构动作是很方便的,基本直接就看到了。


自我中心迷宫

另外,眼下走极端的思维也要不得,比如有朋友觉得当前行情是撑死胆大、饿死胆小,现在的5G涨到这份上,肯定没几个人敢买,所以他要去买。另一个是,现在都看好这个市场,那肯定不会顺利上涨,我涨上去就卖股票,一定低位还能买回来。这种虽然也是在追求与众不同,但却陷入了自我中心的迷宫,但股票是大家交易的结果,不会照顾任何一个人。交易上别人都在回吐,获利回吐主导股价时,“勇敢”进入,多半山顶上站岗。主流都在做多,你一定要撤退,结果就是踏空。



上面图里都是博尔系统对主流交易状态的量化,叫做“主导动能”,黄颜色是获利回吐主导,上涨中连续出现“获利回吐”主导,想买也等等。红颜色的是“做多主导”,做多主导时,就算下跌,吓人,都安心拿着,因为主流都是在积极的买股票,下跌又有什么好怕的。其实大家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除了自己的股票的交易之外,再多去多量化其他股票的交易,看多了就能体会到,尊重市场、尊重主流交易的重要性。股市里股市里,认为有上帝的,会吃套。但股市里把自己当上帝的,会每次都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