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天弱的蹊跷,有两个担忧一个看点!

周四的下跌,11点真的幅度不算大,但确实出了很多朋友的意料,本来中午上攻,他们还基本看好,不想下午如此不给力。不少朋友觉得是不是上涨后短期获利盘很多?也有朋友觉得,现在这个位置正好是11、12月震荡箱体的下方,上面套牢盘太多不敢涨。于是我下午的时候又发起了一个投票,截止19:30时,投票结束,大家看一看结果。



两个担忧,一个看点

显然,主要害怕的还是上面11、12月密集成交区过不去。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害怕获利盘太多。其实无论哪种,其实就是体现了当前市场投资者的分歧,正伴随着市场的震荡上涨而越来越大。并且这种分歧不光是个人,机构肯定也有分歧,否则机构铁板一块,也早就涨上去了。而既然资金出现了分歧,大家最好上应用商店,下一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去量化手头股票此刻的交易状态,看有没有机构行为参与,机构在做什么样的行为。这些都量化清楚了,无论后面市场是上涨还是震荡,至少手头股票怎么做都是清楚的。


此刻震仓,过节欢乐

以上两个点担忧,都是现实问题,2440点以来的上涨,肯定早就了不少获利盘,并且如果去年11月的上涨,第一次攻击的话,眼下就是第二次攻击,现在第二次要直接上去,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前不久刚震仓完毕,现在包袱小。二是,此刻就做多坚决,两者缺一不可。所以现在大家量化交易,首先可以看前不久有没有出现“机构震仓”。下面图里左边的股票,就是“机构震仓”。



对于“机构震仓”,首先量化的就是“机构库存”,要是没“机构库存”,说明都没有积极的机构行为来照顾,奢谈震仓。而有了“机构库存”之后,也要清楚,“震仓”虽然必须有砸盘动作,但绝对是很有谱的砸盘,所以能够量化出做空主导(绿色),但做空不会持续不断,很快就是空头回补主导(蓝色)出现。构成一个砸盘吓人,但很快自己又偷偷空头回补的局面。上面图里,右边那个之所不是震仓,就是因为虽然反复震荡,但没有机构库存,自然不是震仓。而不洗盘就想涨上去,是很难的。所以手头股票在显然在如果在震荡,震荡中是不是有震仓迹象,会直接影响到接下来的攻击力度。这方面,只要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一下,就能看到很多最近震仓的股票,攻击强劲。而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在震仓,也一样可以去量化。


震荡背后做多是金

同时,今天的震荡的股票,当然不意味着明天、后天还得震荡,肯定有不少股票,今天一个小震荡,明天继续明显的涨上去。当然也肯定有从周一开始就上不去的股票,而两者之间的区别,就在于此刻到底是不是被做多力量所主导。这方面大家看下面图里股票的对比,立刻就清楚了。



现在很明显,如果最近的震荡是在震仓洗盘,或者此刻调整时都是做多主导,就最有机会第二波涨上去。而此刻折腾的股票,现在是不是这种状态,大家都可以上应用商店,下好“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一下,肯定就能清楚。显然,最近几天上涨中持续做多的股票,肯定比上涨中,持续出现黄颜色的获利回吐主导要好。这几天如果一直在获利回吐,那后面不稳定的变数是就太多了,而实际很多股票下跌,就是因为获利回吐多了,尤其在中小创的股票里面,更是如此了。关键是大家手头股票,别这样就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