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年行情大戏,也就三张图的事

“三张小图,看清猪年行情一场大戏”,自然有朋友要问,是哪三张图?但在说图之前,自然一定会先说到很多朋友对接下来行情的看法。好多朋友前面讨论的时候都画出了自己心中的蓝图,往上的目标,很多都先看到3000点,至于时间,说5、6月份达到的都少,多数觉得3、4月时就能到。大概几个观点我统计了一下,各有支持者,反正看淡后市的还是少数,多数看好。



当每个人对行情有个基本蓝图之后,就要看数据是否能支撑这个蓝图了,于是有三张图就值得说一下了。


第一张:转折图

下面,是我用的博尔系统,对走级别的交易行为的量化。其中蓝色代表的是空头回补主导。一周空头回补,经常出现。但连续两周空头回补主导,非常少。显然,散户补仓,一两天最多了,如果再跌,也没信心连续回补的。能连续两周空头回补主导,基本都是机构行为。这种现象,2016年熔断以来,只出现过4次。



显然这轮2440起来之前,又一次出现双周回补的特征。并且之后果然就是反击。可以合理的推论,未来的行情,可能出现持续的大逆转,最差也是宽幅度的震荡。因此节后如果出现拐头回落,跌多了多半都是机会。而此刻不是暴雷的股票很多,导致大量个股的下跌,下跌股中,周级别上有连续的空头回补,恐怕也是送上门的肉。而机构行为,在具体的股票里还有差异,有早有晚,所以一些调整的股票,可能就是最近在持续回补。这只要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立马就清楚了手头股票有没有在最近出现过双周回补。


第二张图:较量图

2440以来,市场上涨是不争的事实,上涨就会有获利盘,有获利盘就会有多空的角逐。2008年走弱了一路,原因就是每次周级别上出现获利回吐,展开多空较量,但之后,这个位置就成了上涨的一道封锁线,没有一次突破成功。而此刻再次较量。做波段的股票,还能在这种时候持有,赌一把做多胜利。但如果是做短线,看到获利回吐,自然见好就收,落袋为安,才是取胜之道。个股也一样。



第三张:机会图

现在,什么样的股票,机会更大?不在于现在有多大的成交量,而在于现在有多少机构资金参与?下跌的股票,要是下跌中橙色的机构库存越来越多,说明下跌中机构越来越积极,自然机会就有。



横盘中也是一样的,要是横盘中“机构库存”越来越多,也是一种异动,毕竟普通的横盘,伴随着横盘时间的加长,交易者会平稳下来,因此这种时候“机构库存”越来越多,当然也是一种值得注意的机会。节前最后一天市场大涨之后,不管能否延续到猪年来个开门红,但至少这种机构行为越来越活跃的股票,机会肯定更大,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包括自己手头的股票,如果最近几天在震荡、下跌,之前刚拐头向上。等到春节之后有没有实力继续向上,都可以从“机构库存”这点入手,把股票的交易中的机构动作量化清楚。然后就是,过节接最后一天,好好睡一觉,节后元气满满,继续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