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并没用全力,生力军弹药还很多!

今天攻的厉害,养精蓄锐后的第一击果然不同凡响。因为以创业板为主,主要热点都是小盘题材,所以专门找了一下我那个在私募工作的同学,听他说说对题材股卷土重来的看法。而我那同学跟我说,题材股涨只是结果,在他看来就是两批结账结束,又可以放开手脚了。


两次结账,生力军来了

所谓两批结账结束,我们可能不是很有感觉,但我那同学因为是专门干这事情的,自然体会更深。节日里,他还要安排两天跟着他们老板去谈春节后的资金。一般私募、游资都是有结账周期的,主要集中在12月底,和农历春节前。所以这两个时间段,往往私募就不怎么动作了,而2018年12月以来,由于成交量小,导致结账对盘面的影响尤为明显。但也正是因为如此,12月31日过后,很快是行情从2440启动。而节前震荡到春节前一天,结账完成,新资金到位,自然题材、小盘股这些私募资金偏爱的品种,出现大活跃。


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同学也跟我说,这行情眼下就是一股增量资金进入,所以多注意增量资金的造成的机构动作放大,能在2月份抓到一批不错的股票。并且他和我一样也在看博尔系统,所以还提醒我,“机构库存”这两天明显提升的股票,要多注意。而这方面,大家也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同样能看到自己关心的股票,哪一个机构动作变得特别活跃。


增量出手,显著不同

对于不是经常看我文章的朋友,我这里仔细再讲讲,“机构库存”是对积极机构行为的量化,一旦机构库存在明显的递增,就是机构对这个股票越来越积极。而今天早上,橙色的“机构库存”明显提升的股票,就是表现的可以。



相反,有些股票,表面上今天涨的不错,但机构库存下跌,就得特别注意。之前一段时间,看似突破上去,实际因为“机构库存”消失,机构资金不认可这种上涨,最后突然下跌的也绝对不是少数。不过,只要大家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后,自己去量化,走势上或许容易欺骗,但交易状态上骗不了人的。


同样大卖,为何不同?

其实就今天来说,市场表现那么好,但缺乏“机构库存”的股票,也确实是悬。就像节日里热议的《地球》、《外星人》两部片子,票房大卖,但今天投资《地球》的北京文化果然是往涨停奔的,但投资《外星人》的光线传媒,节前还是长阳,节后却是长阴。量化一下交易,原因非常清楚,光线传媒最近几天就是“机构库存”处于消失状态。而北京文化,一直有“机构库存”的。



所以说,机构资金的状态,即便是节后当前这种元气满满的市场,同样影响很大。大家手头股票估计今天也多数是上涨,关键是上涨背后,机构资金的态度,有没有再接再厉的潜力。而这方面,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是可以看到机构动作,然后给自己一个靠谱的判断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