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扑食目标,个个天时地利全占了!

连涨三天,市场大有继续向上突破的架势,不免激发了很多朋友对2019年行情无比憧憬。不少业内资深的朋友,目前都是站在历史的高度来思考这次节前开始的行情突变。整体A股节奏,2017年是极端,2018年是设套,2019年才是真正的修复。


看懂这个大节奏

还记得2017年末,2018年初的时候,茅台700多,平安80元,各路喉舌大谈“二”是‘西瓜’、‘主流’,而‘八’则是‘一把芝麻’、‘非主流’”。并号召广大中小投资者审时度势,果断抛掉“小、新、差”股,去买大盘蓝筹股和白马股。这种时候,一些经验老道的资金的,当然能看出这是忽悠,知道越是叫嚣的凶悍,越是说明一些资金想另觅战场的心情迫切。所以提前埋伏与科技股,题材股中。但股市充满博弈,这些满以为看破机关的资金,却在2018年被摆了一刀。是,2018年确实蓝筹歇菜了,但题材跌的更惨。为什么说2018年损失大,原因就是连老鸟都被套进去了,但此刻显然是一场对市场估值水平、持股信心的大修复。


此刻正在扑食

所以当前就是资金的扑食行动。下一步打算打在哪里,大家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机构库存”的变化。因为眼下就是机构市,散户都趴下了。能改变股价的只有机构了。而“机构库存”的变化,能直接反应积极的机构行为。



谁敢拉高要货?

对此,大家别简单以为,资金现在就是找各种题材,只要之前跌多了的,都买进去,3600多只股票,一定是有选择的。就像下面的股票,跌到低位之后,最近呈现震荡,但震荡中代表“机构库存”的橙色反而增加,后面上涨之后继续一路增加,股价反击非常迅速。这是“机构库存”的变化是眼下特别值得注意。



之所以要注意以上这种类型,原因就是,当前的市场环境,能够持续大涨的股票,毕竟只是极少的一部分。过分投机的恶炒动作,也会在交易所的大数据系统面前,无所遁形。因此拿货更多的是在震荡中拿货,其结果就是震荡中,橙色的“机构库存”不断增加。而大家手头股票,估计现在震荡的也不少,是不是那些生力军看中的,可以到应用商店里,自己去量化“机构库存”是不是也在增长,如果是增长的,那后面一旦涨起来,真的会很强劲。


一碰就跌的原因

而调整中没有机构库存,就完全是一另回事情了,虽然也有很多上涨的,一些还能连着涨几天。但那种反弹,基本就是短期游资、散户抄底赌一把,是很难持续下去的,往往涨上去快,跌下去更快,就像下面的股票,就是这种情况。



现在很多反复下跌的股票,就是因为在一个机构说了算的环境下,股票里面根本没有机构动作,那结果就只能处处不如人意。今天就有不少朋友抱怨,盘中只是一个小调整,他的股票那时候就跌的贼快,后面指数再上去,他的股票又涨不大动了。结果我就劝他自己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也能量化的很清楚,这种盘中的疲软,有可能就是因为机构库存在上涨中消失后导致的。如果没有机构库存,就算很便宜,买的时候也要三思。虽然经历2018年的调整之后,现在的过大多数是很便宜的,便宜不能吸金,就不是真正的优势。真正的优势是,股价跌下来并且机构库存反而增加,被机构看上了,这就是天时地利人全都赶上了,这样的情况一年也不会出现几次,既然碰上了,不要错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