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个关键别漏看,错过了补不回来

行情挺好,,下午的时候和朋友们讨论怎么在强势行情里做出成绩。我看大概分三个层次。如果看了别人都看到的,强势行情里也就喝汤。如果看到了别人没注意的,有机会抓一把大的。如果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大概率能抓把大的。


你没注意到的

而眼下,多数人看到的就是之前连涨,周五大跌,今天反弹近60点,力量也不小。而你可能没注意的(沟通的时候,发现很多朋友都没注意)如下:

2019年2月22日,指数过2800点,创5个月新高,同期跑赢市场的股票1808家。

2019年2月25日,指数过2900点,创7个月新高,同期跑赢市场的股票1373家。

2019年3月4日,指数过3000点,创9个月新高,同期跑赢市场的股票946家。


显然当时市场急涨,但真正能跟上的股票越来越少,背后的症结自然是资金跟不上。但上周五回落后,跑赢同期市场的股票1300多家,今天涨57点后,跑赢市场股票1500家以上。显然,伴随着震荡,股票活跃面反而扩大了。



很多人看不到的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跑赢市场的股票增加?只要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一下交易,就能发现,上周五至今,交易上变化最明显的,就是“空头回补主导”交易的行为猛增,两天增加1200多家。换而言之,下跌后机构资金在更多的股票上吸货,直接引发了一些原本跑不赢市场的股票,开始有机会跑赢市场了。而这种机会的潜力,恐怕比那些已经连着板涨上去的股票,更有操作价值。



并且,量化视角并不是人人都有,所以空头回补并非人人都能看到。很多人看到今天反弹了就当有机构资金进来回补,这就是一厢情愿了。很多股票别看今天股价是反弹的,但实际还是绿色的“做空主导”,即便有机构行为,这种反弹也是在做空。而反弹中机构做空,隐患依旧是很大的。


真正的低吸,是下跌的时候,机构行为显示为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此刻,大家手头股票,估计基本都在上涨,而上周五大跌之后,今天的上涨是空头回补主导(蓝色),还是做空主导(绿色),或者是做多主导(红色),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就量化出来了。然后绿色的做空主导,就得当心,空头回补、做多主导,就能安心许多,后面很有机会,再创新高。


有些错过,补不回来

另外还要提醒的是,上面我反复都在说要机构资金的行为,所以肯定是可以用博尔系统量化出橙色机构库存的,如果“机构库存”都没,那即便今天反弹的很好,也作用不大,毕竟积极的机构行为都没有,跌下来可能更厉害。这样的前车之鉴,非常非常多,而现在又开始了。此刻我和那些讨论的朋友也说过,要抓紧,早点去量化。大家也一样,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交易。现在市场的表现,实际谁都不能肯定一定就还能3200、3500这样往新高蹦,很可能就震荡了。而一旦之后的一段时间,有这么大幅度的震荡,遇到哪些没机构的股票,基本就是被抛弃的对象,那么就亏大了,不仅仅只市值会缩水,关键是大把的机会被浪费,错过就补不回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