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场大考,一半股会有惊无险

当前市场,以实取安、以虚致胜。以虚致胜,这个不用多说,大家已经看在眼里,前期炒作、连板的股票,个个都是对未来的预期,但未来到底如何?毕竟是虚的。而以虚致胜的同时,也造就了大量的获利盘,一旦市场回落,自然滚滚而出,今天跌幅榜上,基本都是这类股票。


以实取安

所以,眼下这个时点上,就不能太务虚了,需要以实取安。什么是实?自然与虚是相反的。获利盘积累的太多,当前的股价自然是虚。而实,就是通过反复震仓,洗掉了获利盘,那么同样涨高的股票,后者就比前者,踏实很多很多。对于洗盘的上的交易特征,大家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下面我也会细细说。


虚,首先是机构行为

洗盘的第一要点,就是一定是机构行为,没有机构行为的调整,根本就不可能是洗盘。所以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一定能量化出橙色的“机构库存”,为什么很多调整,一跌再跌,不是洗盘。就是在震荡、调整的过程中,连“机构库存”都消失了,说明积极主动的机构行为都没了,当然谈不上震仓。



上面两张图里的股票,就是如此。左边那个上涨中,机构库存就消失了,当然不是震仓。而右边那个,调整中别看折腾的厉害,也没有“机构库存”所以也不是震仓。这方面,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自己去量化交易,就能量化出自己看中的股票,哪些是有机构动作的,哪些是根本没有机构动作的。


实,洗完止跌踏踏实实

而对于能量化出“机构库存”的股票,就要进一步注意“震仓洗盘”的其他交易特征。多数情况下,震荡之前机构肯定是在做多,有红色的做多主导,然后调整时确实有绿色做空砸盘杀跌,但机构库存依旧存在,并且“做空主导”是短暂的,很快就变成了蓝色“空头回补”主导,说明机构砸下来之后,自己又回补了。整个这个过程出现了,就是震仓现象出现了。



今天看上涨的股票就很明显,短期震过仓的占了一大半,显然这也揭露个这次下跌根源,获利盘太多。洗过的,获利盘不多的,照样有涨的能力。所以前几天市场震荡的时候,没有震仓,大家可以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量化一下,自然就知道。同样跌下来,如果现在已经出现了震仓,自然后面反击机会也更大。就怕最近没震仓,上一次震仓还在大涨之前,那调整幅度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