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批股会周五纠错,睁大眼防骗线

前面刚和一朋友沟通,这两天很多股票跌的很多,对此,朋友有自己的见解。4个字“以实取安”。


都想跑,反而都没法跑

那位朋友说,现在很多股票连续涨停板的往上涨,账面上钱增加的很快,但这些都是虚的,因为连涨的同时,产生了大量的获利盘,一旦市场不好,大家同时出逃,但结果就是绝大大多数人是跑不掉的。


什么是实实在在?有过震仓的股票,才是实实在在的。因为震仓也是机构的积极动作,并且把那些跟风做轿的浮筹都震掉了,遇到市场调整时,反而逃跑的资金就比较少,他们的机会反而就比较多。所以这样的股票,市场以震荡,反而跑赢市场的机会更加大了。


跟他沟通完之后,我也看看了一下今天的股票。确实,有些股票,上一次震仓后都是连续的大涨,已经涨了30%都多了,如果后面没有继续的震仓,又是积累了一堆获利盘,怎么能不调整?跌幅榜上,像界龙实业华仪电气誉衡药业,都是如此。这种震仓的迹象,前几篇说了很多,不重复了,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就能量化出来。具体的状态,看下面图里的股票就清楚。


反观跌幅榜上,很多股票都是连三天钱刚有过震仓,华升股份祁连山贵州茅台都是如此。所以说,机构有震仓行为,反倒是实实在在的,股票也不虚了,心里也踏实了。


害怕的还是做头

其实前两天需要注意的三点,到现在同样要注意。

一,持续上涨,久未洗盘,面临洗盘。
二,洗盘之后,上涨多日,面临洗盘。
三,持续下跌,未见洗盘,上涨难现。


对于洗盘,前面已经说了,另外要注意的就是,下跌不是洗盘。比如一路连续做空主导,那就少特别的当心。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这样的股票,眼下是不少的,很容易就做头后跌下去,这方面,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直接可以看到。



其实眼下很多朋友愁的,不是股票下跌,而是不知道这下跌是不是就一路跌下去做头了。只要不是做头,行情后面还能折腾,就根本不用害怕。而是做多头还是震仓,关键就是短期的下跌之后,机构行为还是不是积极,空头回补主导(蓝色)能不能很快出现,这两点缺一个,就容易是做头,这点特别当心。而后面的市场,即便明天在一部分股票上会有纠错的反击,但分清震仓、做头还是极为必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