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洗盘、出逃都在行动,今天需要明辨

昨天是明显的创业板把主板一起带下来。从涨幅上说,上证涨幅不过20%多一点,要知道2018年跌了一年,上涨反弹20%也算是最低目标了,所以应该不会引发上证指数的大幅跳水。但同样这也侧面反映了资金对创业板的看法。那就是创业板还会跌,所以主板股票也得避避风头。换而言之,对题材股的做空并未结束。但以上这些,还算不得关键,关键不是股票下跌、股票做空,而是做空背后的意图。毕竟市场还得迎接科创板,熊不到哪里去。所以按股权这么走,个股上出现大面积的洗盘,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所以对后市的行情,还是有三个提醒要说。


三个提醒

一,持续上涨,久未洗盘,面临洗盘。
二,洗盘之后,上涨多日,面临洗盘。
三,持续下跌,未见洗盘,上涨难现。


而对于洗盘状态,也不要简单等同于震荡,或者等同于调整,因为背后交易行为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这方面大家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一下,洗盘的交易特征非常明显。而后面,只有洗了盘之后,才能轻装前进。


之所以说,并非震荡都是在洗盘,就是因为,震仓洗盘是典型的机构行为。所以真正震仓洗盘的股票,一定能量化出橙色的“机构库存”。如果连橙色的“机构库存”都消失了,那这种震荡肯定不是洗盘,变数就很难说了。



这方面,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自己去量化交易,就能量化出自己看中的股票,哪些是有机构动作的,哪些是根本没有机构动作的。对于连机构动作都没有的股票,还是敬而远之,毕竟这种行情下,机构都不肯动作,还有什么时候愿意去动作?


轻装攻击的洗盘

真正的开始震仓洗盘的股票,肯定是有“机构库存”的。并且交易上的特征很容易辨认。绝大多数情况下,震荡之前机构肯定是在做多,有红色的做多主导,然后调整时确实有绿色做空砸盘杀跌,但机构库存依旧存在,并且“做空主导”是短暂的,很快就变成了蓝色“空头回补”主导,说明机构砸下来之后,自己又回补了。整个这个过程出现了,就是震仓现象出现了。



最近这几天,有震仓的股票,至少股票洗盘了。那么交易上会更踏实、不浮躁,面对下跌,也会更稳健。而没震仓的股票,可能就是随时随地开始震仓。一直震荡的股票,如果没震仓现象,也很难突上去,筹码聚集越来越多,负担也会越来越重。所以,即便看好某些股,大家最好先应用商店,自己去量化。我自己拿系统看了一下市场,这两天95%的股票都在上蹿下跳,但把上面三个提醒给记住,分清股票有没有强烈洗盘的意愿,再去做,就能避免在没洗盘之前去义务吃套,而震荡存在与否,直接量化就出来了,这不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