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处处都见洗浮筹,再下去要不洗不看了

周末两天,和不少朋友沟通,主要话题还是下一周的动向。对此很多朋友对后市都有自己的看法,由于最近震荡的厉害,所以后市如何,每个人的想法差别都挺大的,并非涨、跌、平那么简单。而我是和很多朋友说,涨跌不用看,也不用猜了。现在看涨跌没意义,本周每天涨50点轻轻松松,跌50点也是轻轻松松,往往不用1个小时,几十点的涨跌就实现了,跟闹着玩似的。这要是跟着涨跌走,真就给他搞晕了。


不洗盘看什么?

相反,现在能盘中震荡的那么厉害,市场就是在洗盘无疑。这种时候,没有洗盘的真就不用看了。道理也简单,之前一个股票如果一路涨,没洗盘,谁知道什么时候会洗,前两天就有朋友冲动追强势股,结果买进去就洗了,到现在还套着。只有洗好的股票,效率才高,至少洗盘迹象出来之后,才有进入拉升阶段的机会。而眼下的市场震荡中,是不是在洗盘,可以到应用上线,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来量化,看清是不是洗盘,还是能够做到的。


再不洗盘就很险

当时我和那些讨论涨跌的朋友,也是这么说的,反正“不洗不看”。并且还提醒他们,股票洗盘,显然是机构行为,所以不要觉得这两天市场震荡,就是在洗盘,这真不一定的。有些股票,量化下来,可能连橙色的“机构库存”都没有。说明最近已经没有积极的机构行为,再怎么震也不是震仓洗盘,反而是其心叵测了。



这方面,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自己去量化交易,就能量化出自己看中的股票,哪些是有机构动作的,哪些是根本没有机构动作的。对于连机构动作都没有的股票,还是敬而远之,毕竟这种行情下,机构都不肯动作,还有什么时候愿意去动作?


洗完盘轻装上阵

而能量化出“机构库存”,也要注意“震仓洗盘”的其他交易特征。绝大多数情况下,震荡之前机构肯定是在做多,有红色的做多主导,然后调整时确实有绿色做空砸盘杀跌,但机构库存依旧存在,并且“做空主导”是短暂的,很快就变成了蓝色“空头回补”主导,说明机构砸下来之后,自己又回补了。整个这个过程出现了,就是震仓现象出现了。



而震仓之后,由于浮筹肯定洗掉不少,自然涨起来包袱就会小很多,自然也就容易涨。相比之下,一路涨,没震仓的股票,可能就是随时随地开始震仓,很多朋友看买股票,看上去股票不错,但买进去就被洗,就是因为不够耐心,不等震仓先进了。老话说“财不入急门”,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我自己拿系统看了一下市场,这两天95%的股票都在上蹿下跳,但也不是个个都是在震仓,略少于一半吧。这也说明,后面的行情,并非只要自己乐观,就有好结果的,这点大家也要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