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事不纠结,很多折腾不过是迷雾!

刚过去的周末,与不少朋友沟通,有一个特点也非常明显,就是没多少朋友敢说这行情后面很快就能创新高,同样也不敢说这行情就弱了,不过沟通的时候有位高手说的很直接,现在恐怕市场本身没有纠结,真正纠结的是投资人自己。


如何不纠结

此刻为何纠结?因为现在一个月翻倍的股票很多,但手头几乎都没有这样的股票,就算曾经买过,也早就跑了,不知道看我文章的朋友,是否也纠结过,这行情怎么这么涨,心里有没有想过,会涨的股票怎么都是没道理的上涨?这里有一点要提醒,不管看多看空、轻仓重仓,纠结、无所适从都是大忌。错过大牛,严重深套,起因都是纠结。正好今天有不少朋友也问我,好像不少股票跌下来又涨回去了。我当时就让他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来量化“机构库存”,有库存就可以做,别纠结于涨涨跌跌。


机构都去哪了?

最近的市场里,很多股票,看似要跌下去,但结果快很快涨了上去。同时又有很多股票,看似跌不下去,突然又跌下去。原因就是此刻机构资金的取舍。现在你的股票可以没有动静,但不能没有机构行为。自己去看一眼手头股票有没有“机构库存”,也就清楚了。机构是在动作,但是不是进你的股票,这就不一定了。现在震荡的股票,有的机构库存并没有增加,反而是在减少。那手头拿着这种震荡的股票,非但不容易涨,而去还容易跌。



上面图里都是震荡中“机构库存”不断下降的股票,结果等到机构库存消失时,都跳水跌下来了。大家自己可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应用来量化“机构库存”,真遇到震荡之后连“机构库存”都没有的股票,真的一点都不需要纠结,手头有涨上去早处理,打算买的一定等等再说,机构都不动手的时候,我们积极啥?


钱都是在犹豫中溜走的

真正现在海量的震荡股中,能有戏的,一定是机构库存在不断增加的品种,这个标准是很明确的,因为“机构库存”越来越多,就代表最近一段时间里积极的“机构行为”肯定越来越多,而这点是股票向上脱离震荡格局,所必须具备的。就像下面两个股票,前期的震荡中,实际有不少下跌还是蛮凶的,但正是由于“机构库存”不断提升,说明对于这种下跌,机构投资者的态度依旧是买货,以至于,虽然跌的快,但反击实力一点不弱。



这样一来,哪怕是最容易让人纠结的原地踏步震荡股,都不用纠结,该做就做,该走就走。我自己自从量化“机构库存”之后,倒也没觉得最近的行情有什么太难做的地方。虽然说以前游资左冲右突,热点好多,但假象也多。现在把瞎炒的人都看住了手脚,市场机会少了点,但机构投资者动作却也能看的更清楚了。这方面大家同样可以到应用商店,下好一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然后再去量化自己股票的“机构库存”情况。别管股价是涨是跌,回头去看看机构库存不断增加的阶段,是不是都带来的不少的收益?这行情即便非常极端,但你的股票真要是“机构库存”越来越多。那么3000点之上,赚个20%、30%还是机会很大的,太多“机构库存”增加的股票就已经走出来了,再纠结会溜走的更多,这点本周也是一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