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彻底进入第二阶段,隐形打击要来!

今天市场继续上涨,但即将就会迎来隐形打击。这个观点是早上和不少朋友讨论的时候,他们都在盯住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时,我和他们说的。茅台是一个标杆,这个标杆的作用堪比2个月前的东方通信。


茅台的启示

首先,茅台这样的长牛创新高,市场就不会走熊,毕竟蓝筹也是非常有人气的。同时,茅台上涨,也是每日成交额维持平稳后的必然选择,毕竟现在成交量总体无法再做几何级提升,要进一步炒作,茅台为代表的蓝筹股,筹码锁定比例很高,拉起来相对省力。


但要启动大市值股票,站稳3000点,单个股票动用的资金几倍、十几倍与小盘股,所以市场既然出现这种动作,资金去参与大市值的股票,势必对很多题材股,有抽血作用,这是无法避免的。于是“隐形打击”必然出现。很多股票,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看着指数涨就是不涨,更有甚者,指数涨它小涨,指数跌,它乱跌。而前面和那些朋友讨论的时候,我也请他们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别看今天多数股票还是上涨的,但很多股票涨个2%、3%的同时,背后的“机构库存”是明显减少,趋近于消失。这点对大家来说也很重要,要是机构在上涨有了别的想法,那后面这个股票的折腾就厉害了。


边打边撤又要来

这种事情,确实之前就出现过,只是前段时间还不普遍,但股市有自己的规律,这种情况一定会越来越多的,那么伴随上涨,机构库存要是消失了,大家就得特别小心,就像下面的股票那样。


很多事情,如果看走势,多数一时半会是看不出的,但真走势上都体现的非常明白时,想再采取动作,早就是进退两难,被动万分了。所以此刻机构对于上涨股票的态度很重要,交易上大家自己手头股票,也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会非常清楚。


二阶段的要点

另外,从茅台的创新高,也证明了,机构资金在对待行情的态度,也和普通投资者有很大不同,不争一时之短长,并不羡慕别人的股票第一阶段领跑,他们自己有自己的节奏。所以这几天震荡的时候,只要“机构库存”还在不断增加,那即便之前落后了,没有领跑,但第二阶段的速度,不会低的。


上面图里的股票,就是震荡中“机构库存”不断增加的品种,走势上其实也很折腾,但量化交易之后,机构资金的态度,能很清楚的看出来。就我个人看来茅台的新高,让行情不如了第二阶段,这个阶段里,前期涨幅大不大不重要了,但机构资金的态度变得更加重要了。这方,大家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的手机应用,自己去量化机构的态度。如果说小盘题材,游资、机构的作用对半开,那么对于那些大市值股票,机构、游资的影响恐怕就是前者是9,后者剩1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