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不犯两类大错,也能稳稳收获

如果要对本周做一句话的总结。那么我的总结就是“不要一看到回落,就猜这是顶;不要认为不是顶,就万事太平。”历来强势行情,大错莫过于以上两种,而本周也正是如此。周初行情刚拐头向下的时候,网上说3200成为阶段顶的言论就一下子多了起来,但这是妄言。上周公开数据是3月新开账户300万,复苏账户1000万,被戏称为“韭菜”,我只想说,大量的“韭菜”入市,那么会不会吸引各种捕猎的资金尾随而来?而真正能掀起行情的,恰恰是那些有捕猎能力的资金。无视外围环境吹暖风,无视资金大量进场,轻言顶部,自然是妄言,到现在,这句话依然是非常有用的。


3成、5成一道关

现在,对行情有担心的朋友,从行为金融学上讲,这就是心理账户,海外这样的实验做了无数次,个人投资者(包括欧美成熟市场),一旦出现30%~50%盈利,其套现愿望是极强的。拿不住牛股多数就是因为这种强烈的套现意愿。所以上午的时候,我和一些特别想卖股票的朋友聊的时候,就请他们先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一下交易,如果机构资金现在很积极,那怎么都得克制一下自己套现的冲动。


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回头看,就是震荡之后继续上行,但在震荡的时候,未来一定上涨?谁都不好说,但当时橙色的“机构库存”在不断增加,说明机构行为是越来越积极的,这种情况下,持有比套现更合理。



本周的这几天里,只要市场盘中震荡大一点,问手头股票会不会跌的朋友就会也明显增多。看我文章的朋友如果也吃不准,也一样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再去量化。很可能量化之后,那股票的心就特别定,结果现在是赚了一辆大众,过几天拿住了就变成了宝马。


并非都没事

当然,不妄言顶部,并不代表现在就没股票跌了。并且非但不是没有股票跌,甚至比3月份的时候的,持续下跌的股票更加多了,原因同样是,别看指数从3000点涨到了3200,但有机构照顾股票,实际是在下降。至少现在三分之一的股票,是缺乏“机构库存”的。而一旦持续缺乏机构库存,就是下面这种状态了。



炒股票,谁都不是神仙,知道现在机构不积极的股票,明天会突然积极起来。因此对没有“机构库存”的股票,高度注意其风险是必须的,这方面大家自己关注的股票,也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如果只是自己原本关注的目标,那最好先等等;即便是自己手头的股票,也得想好了如何控制仓位。目前在3200附近的局面是,走势已经拐头,很多资金正在观望和渔猎,要是现在机构行为不积极,就不是闹着玩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