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个因素让股价飞,抓一个足够了!

上午行情的这种表现,让有些朋友出现了点失落感,都说明明经济数据很好,为什么就没有高开高走,气吞山河的走一把。但就我看来,这表现属于不过不失。现在行情上涨,要的不是经济数据好,而是对经济预期好。所以数据好确实高开了一把。但不能靠现有数据推A股上涨。不过好在要市场上涨,有很多要素,下面我细细说。


行情攻击的要素

我当时是劝那些朋友,眼下的市场不是炒大势,而是要抓重点。显然,影响股价的三大因素,预期、资金、长期资本回报率中,现在影响最最大的是就是资金。其他两项都还稳定,而只要在一个局部的股票里,有着足够多的资金,这股就是飞起来。相反,资金撤了,尤其是机构资金不干活了,那么,在目前普遍股票都有50%~100%涨幅的情况下,跌起来,也真的不善。未来的变数,我当时是请那些朋友自己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再自己去量化目前的交易行为,至少把机构的行为,以及导致市场的结果都看清了,后面才会做的容易。


就眼下来说,今天之所以高开之后,没有全力的猛打猛冲,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资金面上,目前处于“机构库存”消失状态是不少的。这点走势上并不容易看出来,因为机构撤退也不会等砸盘砸的一塌糊涂后才撤退,而是涨的时候,盘的时候就一已经偷偷溜了,就像下面图里的股票那样。



其实眼下这个时候,最要当心的就是这种状态,否则一波行情下来,发现指数一路折腾后总还是能涨上去,但手头的市值反而缩水了。那如此强的行情还没做好,一旦行情弱一点,还怎么去盈利,更别说要跑赢市场了?这方面,到应用商店,下个“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大家自己都能认识到。最近“机构库存”持续消失的股票,是最容易出这种问题的。


借题发挥的震荡

另外,能在这种高开震荡的过程中,特别得利的,就是那些前段时间,机构还在积极动作的股票,好数据以来,必然借题发挥。下面图里股票,都是前车之鉴。



现在市场整体依旧在一个震荡区间内,所以很多股票都不急着涨。但机构资金越来越积极的股票,借题发挥的力气就很大。这种招数其实也不是头一回用了,如果量化出此刻的下跌中机构库存在不断增加,那砸盘的时候都敢增加库存,那行情一好会怎么样?大家自己上应用商店,下好“博 尔 系 统”的手机应用,量化一下“机构库存”就能看到。眼下的好股票,未必现在要一飞冲天,但机构行为必须更加积极,这样才有潜力在后面继续往上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