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中多注意做多合力,好股都一样!

下午开盘,市场还是小幅度的横盘震荡。早上震荡的时候,还有朋友说现在的行情,就得看下午。上午不行没关系,下午直接就能翻上去。实际这种想法的背后,心里面的预期还是看好行情涨过3300点。个股也是一样的。很多朋友问我手头股票就差一点点,明天会不会继续突破上去?也有朋友问我,他的股票突上去是真是假。巧的是,网上也都在讨论会不会创新高,股票突破是真是假。既然都在看这点,那么就需要好好说说了。


突破无真假,闯关有成败

严格意义上说,此刻的突破哪有真假,此刻所有的突破,都是机构做上去的。但变数在于机构资金也不是神仙,他们也会误判。而导致突破不成功的误判,一般就两种,一种是误判了获利抛压,觉得抛压应该不大,没想到特别厉害,扛不住下来了。另一种是合力小,涨上去之后,别人不待见,形不成做多合力,发动行情的机构形单影只,同样难长久持续的上涨行情。而这两点,对于看多手头股票的朋友,都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自己去量化,自己都能预判,也就没有这么多问号了。下面我细细说。


预判抛盘

先说获利抛压,涨上去之后,获利抛压必然出现,这都是很正常的。越是涨的快涨的高,获利抛压就越厉害,要获利抛压小,唯一的办法就是上涨之前震仓洗盘,最近上涨创新高的股票,很多之前都出现了反复的震仓。就如下图一样。



而震仓本身就是一种特殊的交易行为,交易特征是非常显著的。用博尔系统去量化,能看到之前交易以做多为主,但之后开始恫吓浮筹,所以出现了做空主导(绿色)的砸盘动作,而实实在在的打压股价之后,就是偷偷的低吸回补买股票,所以最后会有空头回补主导(蓝色)。同时因为震仓是机构动作,所以必然有“机构库存”(橙色)。大家也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前两周如果量化出这样的震仓动作,那现在即便上涨,获利盘也不会太多,因为前面有过反复震仓的洗盘了。但如果没有“震仓”迹象,资金想扛着很多获利盘一起涨,结果一定是不成功的。


合力做多

至于攻击缺乏合力,就更好判断了。只要量化红色的“做多主导”力量是不是在上涨没有没显著增加就清楚了。下图里的股票就是这种情况。



另外 上面图里显示的很清楚,橙色的“机构库存”是在递增,机构行为非常积极,而动能上,做多主导显著增加。说明机构的动作导致交易整体呈现做多力量的巨大优势,合力起来了,自然涨起来就迅速。而此刻,大家手头的股票,估计多数是在震荡,那震荡中机构是否有积极攻击的意愿,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先量化有没有橙色的“机构库存”,再量化有没有红色的“做多主导”。两者齐备,就没什么好怕的。现在这行情,出乎意料之外的走势是很多的,简单的看涨就期待突破,看到跌就觉得要做头,都会引起误判,把机构行为,和主导交易的力量认清楚,才更容易做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