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纠结就赢了,本周收官会有惊喜!

本周前四天,大起大落、小涨小跌都有,但结果是虽然指数横盘,不过有不少3200点进场朋友,都跟我说赚钱了。不过有意思的是,不止一个朋友跟我说,自己研究了半天的股票,不是涨的慢就是自己没做好,倒是自己随便买点,没抱太大希望的股票,倒是无心插柳了一把。还看玩笑跟我说,这行情赚钱,看来就得无心插柳。



行情最怕纠结心

实际当时我就和那几个朋友讨论,炒股哪有什么“无心插柳”?哪个股票不是自己觉得要涨,才下决心去买的?所有资金的操作,就是一个围绕利益布开的局,人在局中岂能不为利益,岂能无心?反而是有很多人因为把利益看得太重,患得患失,放不下,也就赚不到。一些自己觉得意外的盈利,其实就是心态摆正了,该走就走,该买就买。实际上,最近几周,行情上下纷飞,大幅震荡,看不清处处受制,看清了就很好做。眼下多数人趴下了,能动作的就是机构,看清机构动作也不困难。大家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自己量化交易,大事不纠结,下跌就看回补,涨起来再看回吐。


震荡一共两状态

为什么“下跌就看回补”,因为眼下,经过这么震荡之后,上100点就会觉得行情大好了吗?恐怕未必。同样,跌下来行情就差了吗?也同样未必。但正是由于吃不准,所以散户动作不会很大。所以震荡就两种状态,一是机构逃跑导致震荡,一种是机构回补,利用震荡。而这样走势虽然都震荡,后接下来就大不同了。拿博尔系统去量化,首先量化“机 构 库 存”,如果是机构逃跑,那下跌中是量化不出“机 构 库 存”的,而“机构库存”消失状态下的下跌,杀伤力有多大,以前说过很多,这里不重复。



但大家看右边图里,就完全不同,那属于“机构回补,利用下跌”,这种下跌有明显的橙色“机构库存”,并且主导交易的力量是蓝色的“空头回补”主导。单看走势,两个股票都是下跌,而交易状态可以一眼看到天差地别的变化。大家不管现在是怕下跌再套,还是怕上涨踏空,都可以自己上应用商店,下好一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在自己量化清楚交易,自己股票的下跌属于哪一种,直接就能看到,机构库存长期消失的,早点处理。机构回补的,再跌也先拿住。此刻跑很可能跑在地板上。


若自信,就比一比

另外还要提醒的是,又涨75点,不代表行情此刻就能往3300点奔,实际明天还能不能涨,很多人都未必有信心,所以当然得注意机构的获利回吐。这就跟前几次一样,只要能在机构回吐的时候谨慎点,不追高,控制仓位,市场再怎么跳水,自己也不会受什么伤害。博尔系统里,获利回吐是黄颜色表示的,大家图一看就明白。



此刻少点纠结,多点决心,大家上应用商店,下好“博 尔 系 统”的应用,在自己来量化,把交易中机构的动作看到,把那些坛坛罐罐放下,自己就会觉得眼下操作也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即便自己心里的那些坛坛罐罐实在放不下的,那就先用模拟练习功能仿真一下,多仿真几次,信心也就自然来了。这种信心不是说一定把把都赚,但自己做了,一定能感受到,比没去量化的时候,来的好很多。现在要注意的就是连续是纷乱的走势别后,到底是什么力量在主导着交易,这种力量在怎么演变,把这个潮流看清,也就没太多问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