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面有惊喜,小歇后的大动作多注意!

周末下午的时候,继续和几个朋友聊了下周行情的事情,发现很多朋友对行情是很笃定的,自己心里都盘算好了,那就是眼下的市场,下周未必能直接大涨上去,但是要下跌,真不那么容易。周一高开低走盘中等于也跌了60点,周二还低开,但低开之后直接就涨起来了,显然下跌动力不足。而既然下跌动力不足,手头股票拿着就是了,虽然眼下未必是热点,未必涨的欢乐,但只要不跌,总有机会。不知道看我文章的朋友有没有这种想法,但至少我不认为这种想法有利于做好接下来行情。



小幅震荡从来短暂

但对于这行的判断,我是提醒那些朋友,A股涨不上、跌不下,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而从过去多年的长周期来看,股票从来是涨过头、跌破底的。所以从上周到本周这样的窄幅度区间内震荡,只会是暂时的,后面一定是幅度更大的突破或者跌破。并且眼下这种震荡幅度不大的阶段,其实也是一部分股票飞奔,一部分股票撤退同时出现后,一起作用的结果。对此只要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自己去量化交易,直接就能看到,这种快涨和快跌都存在这明显的交易特征。而不同的交易特征,直接导致眼下同样的涨跌走势,却会导致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飞上天的背后

先说上涨,自然这几天震荡中,还是上涨的股票偏多。但现在的局面是,这个位置继续上涨,不仅3月横盘震荡中的参与者都会盈利。4月3200点以上短期进场的人也会盈利,这么多盈利叠加,获利回吐是面不了的。那么一个健康的上涨,不会不遭遇获利回吐,但那些股票在回吐大量出现后,做多者会以更强的力量来消化这些获利回吐。所以用博尔系统去量化,这种状态,就显示为上涨之后出现黄颜色的获利回吐主导,但随后更强的红色做多主导出现,构成了回吐后又做多的攻势格局。



相比之下,那些有问题的上涨,就是在获利回吐之后,并没有很快出现红色的做多主导,而是回吐之后继续回吐。那么上涨中持续不断回吐,做多力量又更不上,在眼下这个阶段只要特别注意的,毕竟现在不是2500、2600的位置,那时候获利盘真不多,但现在车载斗量,都是获利盘,自然对行情的影响也会大。而这几天的震荡、上涨中,大家手头股票是在获利回吐,还是在积极做多,自然也可以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应用,然后一一去量化。积极做多的股票,红颜色特别多,就很容易涨过头,而连着获利回吐的股票,随时可能突然下跌,把前两周的涨幅化为乌有。


离场还是震仓?

而跌下去的时候,走势接近的股票,其交易状态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比如震仓的交易状态,就是下跌的时候是绿色的做空主导,但不要几天,就变成蓝色的空头回补了。并且全程都能量化出橙色的“机构库存”,说明这些主导交易的行为,都是机构的动作导致的。自然这就是先打下价格,再低吸的震仓行为。



但有些交易却完全不是这样,呈现出连续的做空主导,就看不到蓝色的空头回补。并且跌到最后连“机构库存”都消失了,这样的下跌显然不是震仓,而是具有很强破坏力离场动作。但在一开始的几天,两者的区别并不大。但大家到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的应用,再自己去量化,就会认识的非常清楚,在走势接近的背后,实际主导交易的力量是完全不同的,别的不说,光空头回补与做空主导,就是空头对于市场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当时我也和那几个聊天的朋友说,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指数上可能和他们预估的接近,但即便如此,具体股票也不会是平稳的。涨过头,跌破底,首先就是在个股中体现出来,然后才是市场去选择方向。而等到市场方向走出来了,其实好股早就飞天了。而表现差的最多是回上来,但都未必能回到现在的位置。这些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都会发生的。关键是大家手头股票属于哪一类,前者是福气,后者最好别摊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